3种饮食习惯伤大脑 不想痴呆一个关键(组图)

发表:2022-04-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老年痴呆患病人数越来越多,须警惕3种饮食习惯伤大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人类寿命延长,百岁不是梦,但老年痴呆的患病人数也越来越多。老年痴呆患者会逐渐丧失记忆力,到后期形成严重的认知功能障碍,生活质量受到很大的影响。根据研究,老年痴呆在发病10年前,甚至更早就有征兆,坏胆固醇水平高的人很容易被老年痴呆盯上。3种饮食习惯伤大脑,不想痴呆,要注意一个关键,通过多动动手来预防老年痴呆。

研究发现:老年痴呆可能10年前就有征兆

根据《柳叶刀》上发表的一项关于胆固醇的研究发现:中年时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高,10年后罹患老年痴呆的风险也比较高。

英国的研究人员研究180多万中年人并且进行随访发现,65岁以下的人,坏胆固醇水平高于190mg/dL者比坏胆固醇水平低于100mg/dL的人,10年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高出近60%

专家建议30岁以上的人要定期进行胆固醇水平的筛查,一旦发现坏胆固醇水平高,就要结合体育锻练和饮食来进行调节。日常饮食是生活大事,所谓“病从口入”,很多疾病或身体上的损伤都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相关,提醒大家:以下3种饮食习惯很伤大脑,不想痴呆就要少吃点。

3种饮食习惯很伤大脑

1、高盐饮食

众所周知,高盐饮食不利健康,长期饮食过咸会导致体内钠离子增多,影响到大脑的信号传导,使得认知功能下降,出现高血压等疾病,因此平常要采取低盐饮食为宜。

2、高糖饮食

高糖饮食对人体的危害逐渐为人所知,经常维持高糖饮食的习惯,久之会导致大脑海马记忆功能恶化,也会增加出现认知障碍、老年人痴呆等疾病的风险。此外,高糖饮食还可能会增加肥胖、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的发病机率。

3、高饱和脂肪饮食

说到高饱和脂肪饮食,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长期如此很可能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认知能力下降、增加老年痴呆和动脉硬化等疾病的风险。

老了不想痴呆的一个关键:从“手”开始

老人和朋友一起下棋聊天
不想老了痴呆,要注意一个关键:平常多动动“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不想老了被痴呆症所困扰,那么就要注意一个关键:平常多动动“手”,以下几个动作可以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的效果。

1、手抓动作,多活动手指的第二关节

进行手抓动作,同时用左右手做出抓手的动作,或两只手分别从食指到小拇指逐一弯曲,双手的食指和无名指同时弯曲等几个不同的动作,重复6次即可。

2、手脚同抓

运用双手和双脚同时进行抓紧、松开的动作,重复50~60次。

3、以手当脚,以走路方式在桌面散步

用双手两根手指当脚,在桌面上进行不同图案的散步,最好每天持续进行几分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