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酷寒反应”:英国领衔海上高度戒备(组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10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8日夜晚,“威尔士亲王号”在挪威海岸航行时,看到了著名的北极光。
3月28日夜晚,“威尔士亲王号”在挪威海岸航行时,看到了著名的北极光。(图片来源:皇家海军/皇家版权)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北约30年来最大的“酷寒反应”Cold Response)北极演习中,英国的“威尔士亲王号”航母作为北约指挥舰,领导了北约的海上高度戒备部队(Maritime High Readiness Force),完成了30年来最高难的海军演习,展示了皇家海军作为世界领先部队的能力,巩固了海上力量的金标准地位。为期两周的“酷寒反应”北极演习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展示一支统一的多国部队,如何从现代敌人手中保卫挪威和欧洲的北翼。

“威尔士亲王号”指挥北约海上高度战备部队

价值33亿英镑的威尔士亲王号航空母舰,在演习中率领了1980年代以来在北极圈进行演习的最大特遣部队之一,包括皇家海军驱逐舰、护卫舰、核动力攻击潜艇和2,000多名军事人员。他们在零下30℃的条件下进行陆、空和海上演习,在为期两周的演习中,展示其最先进的海军能力,包括从潜艇上发动突击,以及首次在零下30℃,操作具有第五代指挥和控制能力的航空母舰。

在为期两周的演习中,皇家海军展示其最先进的海军能力,包括从潜艇上发动突击首次在零下30℃,操作具有第五代指挥和控制能力的航空母舰。
在为期两周的演习中,皇家海军展示其最先进的海军能力,包括从潜艇上发动突击首次在零下30℃,操作具有第五代指挥和控制能力的航空母舰。(图片来源:皇家海军/皇家版权)

6.5万吨级的“超级航母”“威尔士亲王号”上,搭载了英国航母打击群指挥官乌特利少将(Rear Admiral Utley),也是北约战备部队(NATO Readiness Force)的北约海上部门指挥官,领导的北约海上高度戒备部队(Maritime High Readiness Force),这是联盟应对重大全球事件的国际任务小组。

海上高度戒备部队进行的演习包括,英国皇家海军阿尔比恩号(HMS Albion)战舰率领的两栖任务组,沿着崎岖不平的挪威海岸线磨练新的隐形突袭技术,以及更多的常规演习和演练。

格林斯比号战舰(HMS Grimsby)的潜水员跳入冰冷的挪威峡湾,消除水雷,野猫直升机(Wildcat)在上空使用Seaspray雷达,为潜水员寻找水雷。英国的野猫直升机通常用于猎杀可疑船只,这次与皇家海军陆战队(Royal Marines)的常规战场“天眼”847海军航空中队一起飞行,共同为地面的绿色贝雷帽(green berets)提供情报和火力,有的时候,美国海军陆战队眼镜蛇武装直升机(Cobra)也会前来协助。

当海军练习从潜艇发动突击突击,监视和侦察小队部署充气式突击艇。
当海军练习从潜艇发动突击,监视和侦察小队部署充气式突击艇。(图片来源:皇家海军/皇家版权)

英国847海军航空中队B飞行队(847 Naval Air Squadron's BFlight)的工程师们,在演习中确保了直升机在98.5%的时间里可以出动,考虑到零下几十度的无情环境,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可使用性记录。英国845海军航空中队的梅林Mk4直升机(Merlin Mk4)也经常在恶劣的条件下,与美国、德国和挪威人员并肩作战,运送皇家海军陆战队员、装备和物资。

恶劣条件下盟军提高合作能力

登陆后,美国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前面进行掩护,挪威机械化步兵部队,在后面拖着卡尔.古斯塔夫(Carl Gustaf)反坦克火箭发射器穿过大腿深的雪地,消灭敌军的装甲部队。多年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直在挪威部署部队,以学习在寒冷中如何战斗。在和挪威军队以及英国海军陆战队共同训练几十年后,美国最初在加州山地作战训练中心设计的寒冷天气战术,已经成熟,他们用橡胶靴子保持双脚的干燥,他们的防水背包能让制服和袜子每时每刻都能保持干燥。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在挪威北部的冰面上更新了生存、机动性和战斗技能。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在挪威北部的冰面上更新了生存、机动性和战斗技能。(图片来源:皇家海军/皇家版权)

北约盟国则正在学习使用火力协调作战。当意大利海军陆战队从航空母舰发动两栖空袭时,被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架攻击直升机发现,意大利陆战队员得知了美军直升机的存在,在登陆后不久与敌方部队交战时,他们要求美军进行近距离空中支援,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H-1Z蝰蛇攻击直升机,马上就出现在上空,让意大利人有机会穿上雪鞋向目标推进。

北约的新闻稿表示,在学会了如何在恶劣条件下生存,增强了各国军队的协作能力之后,参加了2022年“酷寒反应”的士兵们,在面对任何威胁或危机时,更有准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