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影响习近平信任共军?林佳龙揭北京模式大问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31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
学者指,俄乌战争将影响北京领导人信任中共军队(资料照),动武会更加谨慎。林佳龙则谈及北京模式产生两个大问题。(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日前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召开谘委会议探论俄乌战争情势跟北京应处,学者指,北京势必总结经验来应对台海未来冲突时西方制裁;且这也将影响北京领导人信任中共军队,动武会更加谨慎。昨日中华民国的无任所大使林佳龙谈及,台湾长期在北京各种压迫跟渗透下还能够存活,且活得越来越棒,世界会爱上台湾;并进一步说明北京模式产生两个大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日前陆委会举行了第34次的咨询委员会议,其主题为“俄乌情势与中方应处观察”,30日用书面形式发表会中发言与讨论重点。

有学者指,俄乌战争为俄国长期势力扩张,但低估了情势发展,以谈判解决可能性较高;将来可能形成美俄中新战略三角,并走向“新冷战”。北京将借此推演两岸冲突的可能情况,但当前北京将以“和统”为优先。

学者认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更加确立所谓“对台总体方略”的历史使命和主动权。因为涉及美中争霸战,北京将台海问题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不会轻然采取非和平的手段。

学者还指,俄乌战争凸显认知战跟资讯战重要性,乌克兰有效利用网络向外发声以争取国际上支持,台湾值得学习;同时应加强资通基础设施的维护。

学者又提到,中共军队获得很大启示,特别是俄军的远程精准打击遭高估,及俄方相关的战况误判,“凸显出独裁专制国家军事将领投领导人所好,未有正确情报分析”,指其升迁可能不是基于能力,反倒是扈从关系。而这也将影响北京领导人信任军队,动武亦会更加谨慎。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军新制14天“最硬教召”陆军第八军团的步兵203旅的炮兵营,31日执行第4阶段“营战备任务训练”课程,验收两周的训练成果。其中一位召员刘柏毅说,自己虽然是台德混血,可从小就在台湾台南这片土地上长大,自己也会为了台湾国家上战场,台湾就是他的家。

另外,林佳龙出席“科技特派员”新书发表会上说,台湾长期在北京各种压迫与渗透之下,还能够存活,且活得越来越棒,全世界现在看见了这种台湾经验跟模式,甚至也需要台湾,而当台湾为世界不可或缺伙伴,世界会爱上台湾,这也是台湾实力。对全世界而言,台湾不但非麻烦制造者,而是解决问题钥匙。

林佳龙续指,面对疫情台湾是比较开放治理模式;反观北京模式,利用数位极权掌控人民。并进一步说明,北京模式有两个大问题,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有生产要素都归国家所有,如今国进民退与第三次分配,大家不会长期信赖产权,所以短线化,利用大陆社会各式非法治成分,“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

林佳龙接着提及,其实北京发展模式即大有为政府,如一带一路思维是无效率,会开始腐化,都顺便洗钱,之后帐面上另一套,会看到一大堆的问题,这就是权钱交易与寻租经济。至于台湾则是透明至非常透明,且越开放越无秘密,与北京完全不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