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影響習近平信任共軍?林佳龍揭北京模式大問題(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31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
學者指,俄烏戰爭將影響北京領導人信任中共軍隊(資料照),動武會更加謹慎。林佳龍則談及北京模式產生兩個大問題。(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日前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召開諮委會議探論俄烏戰爭情勢跟北京應處,學者指,北京勢必總結經驗來應對台海未來衝突時西方制裁;且這也將影響北京領導人信任中共軍隊,動武會更加謹慎。昨日中華民國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談及,台灣長期在北京各種壓迫跟滲透下還能夠存活,且活得越來越棒,世界會愛上台灣;並進一步說明北京模式產生兩個大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日前陸委會舉行了第34次的諮詢委員會議,其主題為「俄烏情勢與中方應處觀察」,30日用書面形式發表會中發言與討論重點。

有學者指,俄烏戰爭為俄國長期勢力擴張,但低估了情勢發展,以談判解決可能性較高;將來可能形成美俄中新戰略三角,並走向「新冷戰」。北京將藉此推演兩岸衝突的可能情況,但當前北京將以「和統」為優先。

學者認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更加確立所謂「對台總體方略」的歷史使命和主動權。因為涉及美中爭霸戰,北京將台海問題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國家發展戰略相結合,不會輕然採取非和平的手段。

學者還指,俄烏戰爭凸顯認知戰跟資訊戰重要性,烏克蘭有效利用網路向外發聲以爭取國際上支持,台灣值得學習;同時應加強資通基礎設施的維護。

學者又提到,中共軍隊獲得很大啟示,特別是俄軍的遠程精準打擊遭高估,及俄方相關的戰況誤判,「凸顯出獨裁專制國家軍事將領投領導人所好,未有正確情報分析」,指其升遷可能不是基於能力,反倒是扈從關係。而這也將影響北京領導人信任軍隊,動武亦會更加謹慎。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軍新制14天「最硬教召」陸軍第八軍團的步兵203旅的砲兵營,31日執行第4階段「營戰備任務訓練」課程,驗收兩周的訓練成果。其中一位召員劉柏毅說,自己雖然是台德混血,可從小就在台灣台南這片土地上長大,自己也會為了台灣國家上戰場,台灣就是他的家。

另外,林佳龍出席「科技特派員」新書發表會上說,台灣長期在北京各種壓迫與滲透之下,還能夠存活,且活得越來越棒,全世界現在看見了這種台灣經驗跟模式,甚至也需要台灣,而當台灣為世界不可或缺夥伴,世界會愛上台灣,這也是台灣實力。對全世界而言,台灣不但非麻煩製造者,而是解決問題鑰匙。

林佳龍續指,面對疫情台灣是比較開放治理模式;反觀北京模式,利用數位極權掌控人民。並進一步說明,北京模式有兩個大問題,依《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有生產要素都歸國家所有,如今國進民退與第三次分配,大家不會長期信賴產權,所以短線化,利用大陸社會各式非法治成分,「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林佳龍接著提及,其實北京發展模式即大有為政府,如一帶一路思維是無效率,會開始腐化,都順便洗錢,之後帳面上另一套,會看到一大堆的問題,這就是權錢交易與尋租經濟。至於台灣則是透明至非常透明,且越開放越無秘密,與北京完全不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