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曙光已經出現(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2-03-31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戰爭
俄烏戰爭廢墟(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或許俄烏戰爭停戰不必等到5月,當然,假訊息橫行時代,國際媒體還是無法確定:土耳其的談判中,俄烏的停戰是否會變成以巴之間的打打停停,畢竟,2014年雙方所簽的「明斯克協議」,還是無法阻止普京侵略野心,但是,從伊斯坦堡傳來的消息:和平正在進行。

俄羅斯願意求和,最大原因還是經濟制裁,俄羅斯央行行長納比烏麗娜,最近受訪時坦承:「俄羅斯經濟已經遭到重傷,即便現在西方國家立即停止制裁,俄羅斯經濟至少回到15年前水平」,目前俄羅斯GDP排名世界第11名,1.4兆美金,如果倒退15年,只剩下一半,很顯然,西方國家這一次經濟制裁,比起克里米亞事件被制裁,後果更嚴重,2014年的制裁,俄羅斯感覺不痛不痒,持續我行我素,但是,這一次就不同了,由於盧布重貶,環球匯率系統中斷,國際品牌退出莫斯科,富豪寡頭資金被凍結,目前,俄羅斯通膨水位來到2015年的17%,更糟的是失業率一夕爆增,如果普京堅持不停戰,甚至要拖到5月,最後不是普京被暗殺,就是俄羅斯爆發革命。

俄羅斯的經濟,已經掉落地獄,也給了老共警惕,中共外交部已經轉變風向說:「支援俄羅斯有底線」,解放軍也罕見開記者會聲明:「沒有任何武器支援俄羅斯」,如果老共救兵不來,普京當然清楚這場戰爭打不下去了,到底要先保命,還是歷史留名,普京當然會想清楚。

外媒猜想:習近平應該暗中給了普京建議,因為這場戰爭中:中國也遭到池魚之殃,為了逼迫老共選邊站,拜登確實也下了重藥,對中國喊出二級制裁,中共嚇出冷汗之前,很多外商已經感受壓力,很多外資已經趁著制裁之前離開中國,加上北上廣精華地區,突然爆出嚴重疫情,出口廠商措手不及,目前深圳和上海開始分區封城,工廠被迫停工,已經重傷經濟,不滿的老百姓上街抗議,若真的被美國制裁,一旦經濟出問題,接下來,社會穩定也會出問題。

烏克蘭傳出的消息說:多國保證下的中立國型態,烏克蘭應該會接受,雖然還是需要經過公投,對很多老百姓而言,說不定一個中立國家可能比起加入北約更容易經濟發展,這是臺灣開展東歐經濟機會。

其次,還需要談判的:親俄羅斯烏東地區的獨立公投,這個問題是戰爭的起因,但是,也因為這場戰爭,也改變了烏東地區人民的政治立場,很多親俄羅斯人士坦言,本來親俄羅斯,卻因為被炮火洗禮後,開始痛恨俄羅斯,所以,在國際見證下的公投,頓巴斯地區也不一定會脫離烏克蘭,這恐怕是普京所料未及的地方,也等於告訴獨裁強人:用武力想要奪取勝利,最終會失敗。

真正結束戰爭的原因,是世界性的反戰思潮,這場戰爭支持者,只剩下被洗腦的少數俄羅斯好戰份子,全世界全部支持烏克蘭,並不是因為烏克蘭是弱者,而是世界性反戰潮流,國際社會已經不想再看到:21世紀的人類,還使用最原始的武力,用血腥方式處理國際糾紛。

習近平不是瞎子,經歷俄烏戰爭後,當然也知道:用武力無法處理臺灣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