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风云诡谲 三省份一把手一夜之间全部换人(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2-03-31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满头白发现身之后, 中共中央开始反常操作人事调整
习近平满头白发现身之后,中共中央开始反常操作人事调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龙综合报导)就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突然满头白发现身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8日下午召开会议,会中内容除了东航事故默哀之外,官方对其它内容只字未提,却在29日发布湖北、青海、宁夏3个省“一把手”的人事调整案,包括被视为习近平心腹的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也已经卸任。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二十大之前按惯例会有一波波人事调整,不过,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二十大预定讨论到习近平可能连任第三届,而同时,反习声浪正在海内外上步高涨,又遇中国疫情、经济严重下行、外资急撤……等内外交迫的窘境,形成一个困局。

习近平满头白发很离奇 中共中央反常操作人事调整

中共29日公布的人事,包括王蒙徽接替应勇出任湖北省委书记,信长星接替王建军出任青海省委书记,梁言顺接替陈润儿出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而原任的湖北省委书记应勇65岁卸任,之前,他从上海副书记、市长之职被急调升至湖北抗疫,不过才1年多,又遭替换,应勇未来官职,要视习近平在中央掌控度而定。

据观察,这份人事令的发布,受瞩目的部分,除了应勇人事外,中共中央反常操作格外受到关注,有关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实质内容只字未提,只提到“研究近期有关工作”,有别于以往的操作,却在隔天发布重要人事,不得不引发各方揣测。

再连结到习近平在10多天前仍然黑发光亮,却在323官方释出照片中呈现满头白发,328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也没有释出任何照片,甚至连重要人事令都被隐藏,格外引发关注。

沪津甘等省市党委副书记履新

据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陈金山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陈金山此前担任重庆市副市长。另据“重庆发布”消息,3月30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接受陈金山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报请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下次会议备案。

与此同时,中共省级党委常委又出现新一轮密集调整。继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金湘军出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出任济南市委书记后,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已出任甘肃省委副书记。

同样是省级党委秘书长,3月28日,刘强履新济南市委书记。同天,担任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仅两个月的于海田,以济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身份亮相。最新消息,于海田已被任命为济南市副市长、代市长。孙述涛辞去济南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这也意味着,副省级城市济南市委书记、市长已经双双换人。

据《济南日报》消息,3月28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济南市莱芜区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于海田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身份参加调研。

3月29日下午,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于海田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决定于海田为济南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孙述涛辞去济南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前任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生于1962年10月,前任济南市长孙述涛生于1965年1月。最新消息,孙述涛已出任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