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规模毁灭武器 乌克兰将获北约援助(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24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图片来源:Magnus Fröderberg/norden.org, CC BY 2.5 DK)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进入第四周,北约(NATO)正准备举行一次成员国国家元首特别会议,会议将集中讨论与冲突有关的事项。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约领导人正准备向乌克兰发送用于防御化学武器和核武器的设备。

《战区》表示,这是因为俄罗斯官员继续提出完全未经证实的说法,即乌克兰部队可能在美国的支持下,准备发动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攻击,或上演化学、生物或核事故。这反过来又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即俄罗斯的部队可能也要做同样的事情,可能是作为“假旗行动”的一部分。

据《金融时报》称,斯托尔滕贝格在周三(3月23日)的讲话中说,预计北约将在第二天(24日)的峰会上同意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支持”,包括“防止化学、生物、放射性和核威胁”的设备以及网络安全援助。

在西方国家首都日益担心莫斯科可能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下,这一举措将是北约成员国首次向乌克兰发送专门用于对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物资。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对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感到担忧,”他补充说,北约已经注意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核威胁”。“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都会完全改变冲突的性质......并产生深远的影响”。

斯托尔滕贝格没有详细说明对乌克兰的新军事援助具体包括哪些内容。他确实说,任何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的行为都可能对北约成员国以及乌克兰产生“可怕的后果”,而且俄罗斯政府的“核威胁”是“危险的”和“不负责任的”。

除了向乌克兰提供化学、生物、辐射和核防御设备以及网络安全援助外,他说他预计北约将在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正式建立四个新的常设战斗小组,并加强对非成员国格鲁吉亚和波黑的支持。

北约秘书长说,组成北约新增的四个战斗群的部队基本上已经到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北约最近在其东部周边地区集结部队的结果,以应对乌克兰境内和周边地区的危机,这场危机在俄罗斯2月发动入侵之前就已开始。他补充说:“只要有必要,我们就会让他们留在原地。”

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欧洲之前说,存在着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的“真正威胁”。

将继续加强制裁

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上9点左右抵达布鲁塞尔,他将出席北约峰会以及与欧盟和七国集团盟友的会议,旨在增加对基辅的支持,并通过更多的制裁加强对俄罗斯经济的财政挤压。拜登还将前往波兰。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警告说,这场战争“不会轻易或迅速结束”,同时表示,预期的措施将包括新的金融限制和“打击逃避(制裁)行为并确保有力执行”现有制裁的步骤,这些制裁是有史以来对世界主要经济体实施的最严厉的惩罚。

但德国总理萧兹周三坚定地表示,德国反对立即禁运俄罗斯的化石燃料。萧兹告诉联邦议院,立即削减俄罗斯能源供应的进口将引发经济危机。

他警告说:“这样做将意味着使我们国家和整个欧洲陷入衰退。几十万个工作岗位将面临风险。整个行业的分支都处于边缘状态。制裁对欧洲国家的打击,绝不能比对俄罗斯领导层的打击更严重。”

俄罗斯谴责有关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正在推动将俄罗斯驱逐出今年晚些时候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的报道,并称普京总统仍打算出席。俄罗斯驻雅加达大使沃罗比约娃(Lyudmila Vorobyova)说:“西方的反应绝对是不相称的。”

乌克兰夺回领土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为他的部队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领土而欢呼。

最近几天,乌克兰军方发动了一系列有限的反击,声称夺回了首都基辅郊区的马卡里夫(Makariv),以及击退了南部城市赫尔松(Kherson)周围的占领军。

在周三的例行通宵讲话中,泽伦斯基赞扬了他的部队在赫尔松附近“击败”并赶走了俄罗斯士兵,同时警告说,俄罗斯的残酷炮击意味着马里乌波尔“什么都没有了”,这个港口城市在这场战争中首当其冲。

为扭转战局 俄军或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

根据西方情报部门对长达一个月的战役的评估,受困于供应问题、糟糕的后勤保障以及面临顽强的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进展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

部分导致了重大损失,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估计,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兵力已经开始大幅下降,首次低于最初部署在乌克兰边境的15万入侵部队的90%。

一名北约官员单独告诉记者,北约认为自入侵开始以来,可能有7000至15000名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战斗中丧生。该人士说,这是基于乌克兰当局提供的信息和俄罗斯官员“有意或错误”发布的数据。

那位官员说,俄罗斯军队在许多战线上继续显得停滞不前,为了取得任何战果,他们采用了他们所说的二战时期的战术,如大规模轰炸。该人士进一步强调,北约认为,俄罗斯军队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能性非常真实。

这位北约官员继续说,可能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事件,可能涉及释放有害化学品的假旗行动,或涉及实际目的性生产的化学制剂的攻击。在后一种情况下,俄罗斯将很难隐瞒其积极参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