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有3大信号 避免“伤心”坏习惯(组图)

发表:2022-03-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的男人
经常熬夜使交感神经兴奋而心跳加速、血压上升。

心主血脉,如果心脏不好,身体会发出哪些“求救信号”呢?心脏若不好,身体会发出3大信号,不要忽视了!

心脏不好会发出3大信号

1、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意味着呼吸频率会加快,而且还伴随着体力活动的增加而加重。当停止体力活动就有所缓解,平躺时呼吸困难加重,坐起来又会有所好转。

如果呼吸困难、胸口又有压迫感,甚至还会出现濒死的感觉。当出现上述情况,应及时就诊。

2、手发麻

如果心脏供血减少,就会导致身体的局部处于缺血状态,就容易导致手发麻。

3、胸痛

很多心脏病的表现一般为胸痛,可以呈压迫感、紧缩感、撕裂感等不同感觉,有可能是情绪激动引起的,有可能是体力劳动引起的,持续时间有的只有几分钟,有的要长达数小时。胸痛多见于冠心病、心肌病等不同的心脏病。

心脏问题因为复杂而又多变,当出现上面这些信号时,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平时保健心脏,可多吃一些养心食物。

养心吃什么?

1、莲子

莲子红枣汤品
莲子养心,多喝莲子汤或莲子红枣汤,养心更护心。

俗话说“莲子养心”,多吃莲子,也可以喝一点莲子汤或者多喝一些莲子红枣粥,养心更护心。

2、红豆

有的人喜欢吃绿豆,因为绿豆不仅补肝,还清热解毒。但是也可以多吃红豆,红豆可以补心又补血。

红豆还能清热祛湿、消肿解毒、清心除烦、补血安神,且红豆含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所以常吃红豆对于保护心脏和血管也很大的帮助。

3、苦瓜

苦作为“五味”之一,能激发人的食欲。夏天饮食原则是“春夏养阳”,养阳要养心,因此苦瓜就是清心降火的首选。

4、藏红花

藏红花可以用来活血化瘀,还可以排出毒素。所以,在茶叶中加点藏红花,对于心脏淤积引起的失眠也有很强的治疗作用。不过孕妇是忌食的。

避免“伤心”坏习惯

1、熬夜不睡觉

经常熬夜使交感神经兴奋而心跳加速、血压上升;白天交感神经持续兴奋,过度操劳、积劳成疾,易致血管粥状动脉硬化、狭窄。

2、容易情绪化

愤怒、焦虑、忧郁会影响心脏功能、增加心脏病风险。研究指出,压力大的工作会增加5成心脏病罹患率。

3、应酬常喝酒

喝酒的男人
饮酒过量会导致心肌病变、心律不整、心室肥厚等,甚至心脏衰竭。(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饮酒过量会引起末梢血管反应、交感神经兴奋,也会导致心肌病变、心律不整、心室肥厚、心脏扩大,甚至心脏衰竭。

4、无运动习惯

慢跑、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能增加心肺功能,搭配适度重量训练有减少心脏病风险的效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