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不好有3大信號 避免「傷心」壞習慣(組圖)

發表:2022-03-1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的男人
經常熬夜使交感神經興奮而心跳加速、血壓上升。

心主血脈,如果心臟不好,身體會發出哪些「求救信號」呢?心臟若不好,身體會發出3大信號,不要忽視了!

心臟不好會發出3大信號

1、呼吸困難

呼吸困難,意味著呼吸頻率會加快,而且還伴隨著體力活動的增加而加重。當停止體力活動就有所緩解,平躺時呼吸困難加重,坐起來又會有所好轉。

如果呼吸困難、胸口又有壓迫感,甚至還會出現瀕死的感覺。當出現上述情況,應及時就診。

2、手發麻

如果心臟供血減少,就會導致身體的局部處於缺血狀態,就容易導致手發麻。

3、胸痛

很多心臟病的表現一般為胸痛,可以呈壓迫感、緊縮感、撕裂感等不同感覺,有可能是情緒激動引起的,有可能是體力勞動引起的,持續時間有的只有幾分鐘,有的要長達數小時。胸痛多見於冠心病、心肌病等不同的心臟病。

心臟問題因為複雜而又多變,當出現上面這些信號時,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平時保健心臟,可多吃一些養心食物。

養心吃什麼?

1、蓮子

蓮子紅棗湯品
蓮子養心,多喝蓮子湯或蓮子紅棗湯,養心更護心。

俗話說「蓮子養心」,多吃蓮子,也可以喝一點蓮子湯或者多喝一些蓮子紅棗粥,養心更護心。

2、紅豆

有的人喜歡吃綠豆,因為綠豆不僅補肝,還清熱解毒。但是也可以多吃紅豆,紅豆可以補心又補血。

紅豆還能清熱祛濕、消腫解毒、清心除煩、補血安神,且紅豆含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所以常吃紅豆對於保護心臟和血管也很大的幫助。

3、苦瓜

苦作為「五味」之一,能激發人的食慾。夏天飲食原則是「春夏養陽」,養陽要養心,因此苦瓜就是清心降火的首選。

4、藏紅花

藏紅花可以用來活血化瘀,還可以排出毒素。所以,在茶葉中加點藏紅花,對於心臟淤積引起的失眠也有很強的治療作用。不過孕婦是忌食的。

避免「傷心」壞習慣

1、熬夜不睡覺

經常熬夜使交感神經興奮而心跳加速、血壓上升;白天交感神經持續興奮,過度操勞、積勞成疾,易致血管粥狀動脈硬化、狹窄。

2、容易情緒化

憤怒、焦慮、憂鬱會影響心臟功能、增加心臟病風險。研究指出,壓力大的工作會增加5成心臟病罹患率。

3、應酬常喝酒

喝酒的男人
飲酒過量會導致心肌病變、心律不整、心室肥厚等,甚至心臟衰竭。(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飲酒過量會引起末梢血管反應、交感神經興奮,也會導致心肌病變、心律不整、心室肥厚、心臟擴大,甚至心臟衰竭。

4、無運動習慣

慢跑、騎單車等有氧運動能增加心肺功能,搭配適度重量訓練有減少心臟病風險的效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