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约考虑波罗的海永久驻军(图)

发表:2022-03-08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右)和波兰外长兹比格涅夫・劳(左)在波兰热舒夫的布里斯托尔酒店发表新闻声明。 (图片来源: 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2022年3月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右)和波兰外长兹比格涅夫·劳(左)在波兰热舒夫的布里斯托尔酒店发表新闻声明。 (图片来源: 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随着俄罗斯继续推进对乌克兰的入侵,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访问波罗的海三国,保证北约和美国将提供保护,并表示美国北约正考虑在波罗的海永久驻军。

美联社报导,正在欧洲访问的布林肯将于周二访问爱沙尼亚,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和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这三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也是北约成员国。

“波罗的海国家已形成一道民主墙,现在可以对抗俄罗斯正在欧洲推动的专制潮流...随着民主国家迎接挑战,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致力于与你们站在一起,”布林肯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说。

“我们正在加强共同防御,以便我们和盟友做好准备,”布林肯说。他强调,美国对北约共同防御协定的承诺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北约和美国正在讨论在波罗的海永久驻军。

“如果北约领土受到攻击,我们将保卫它的每一寸领土,”他说,“没有人应该怀疑我们的准备和决心。”

立拉两国领导人对普京的意图表示严重关切。“我们不再对俄罗斯抱有幻想,我们真的看不出有什么好的理由来假设俄罗斯可能会改变其政策。”拉脱维亚外交部长埃德加斯.林克维奇在里加告诉布林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表明波罗的海国家尤其需要加强空中和海岸防御,拉脱维亚希望其与北约的安全合作“更有效率”。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早些时候在维尔纽斯对布林肯说:“不幸的是,波罗的海地区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令我们所有人以及全世界都非常担忧...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不计后果的侵略再次证明,它是对欧洲安全、我们联盟安全的长期威胁。”

瑙塞达预测,“如果不阻止普京,他就不会在乌克兰停留。”并表示要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立陶宛必须全力帮助乌克兰人。 

苏联统治的记忆在波罗的海仍然记忆犹新,自上个月入侵乌克兰以来,北约迅速采取行动,加强其在东翼盟国的部队存在,而美国则承诺提供更多支持。

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吉斯呼吁北约增加对乌克兰的援助,并立即停止进口俄罗斯能源。“我们不能用乌克兰人的血来购买石油和天然气,”他说。

立陶宛因为允许台湾在维尔纽斯开设事实上的大使馆,也在应对北京的经济压力。对此,布林肯表示,“美国继续支持立陶宛和每个国家选择自己的道路。”

布林肯周日的行程包括摩尔多瓦和波兰,周二访问爱沙尼亚后前往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周末会见了普京,马克龙一直与普京保持频繁接触。两国都寻求与布林肯会面,讨论这些互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