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正确”的代价是乌克兰人民倒在血泊中(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22-03-08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乌克兰人逃离战火前往波兰(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自普京挥师乌克兰,世界的目光全部集中在遭受战火洗礼的乌克兰。西方主流少有地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一边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一边不惜投下巨资支持鼓励乌克兰人民抗敌。几乎在所有媒体上的景象都是悲情,一座座美丽的城市被炮火摧毁,一具具尸体横倒在硝烟之中,百姓的泪水、孩童的哭喊,所有这一切成为当下乌克兰的全部面貌。

但不幸的是,为了不至于被俄罗斯灭国,基辅政府一再请求北约与美国在乌克兰上空设置禁飞区,以阻止俄罗斯实施更大范围的轰炸,3月4日,北约及白宫正式拒绝了这一请求。

其实从那一刻起,无论舆论如何造势自嗨,结局已经定格在那里了。

这好比一位弱小的烈女遭到强悍的土匪骚扰,周边围上了一群“正义”武林侠士,他们没打算直接与土匪发生冲突,而是一边高声责骂土匪,一边给烈女递刀子,结局是显而易见的,土匪与“正义”侠客都将全身而退,只有烈女不但遭受强奸与凌辱,还将倒卧在血泊之中。

不论未来强权间的政治较量是如何发展,但美丽的乌克兰必将为此付出沉痛的代价。

当今世界早已不是二战时期,民主国家之间发生战火不可能是霸主的心血来潮发动突然袭击,肯定是在双方矛盾激化到无法自控时产生的,而且还需要得到本国民意的支持。这样的战火本可以避免的。问题是,在西方或普京的眼里,乌克兰究竟是一个活生生的国家,还是一块展现自己军事实力的试金石?

我不讨论普京出兵乌克兰的两个理由是否违背西方眼里的民主,是不是属于“政治不正确”?但值得思考的是,西方世界用民主的逻辑思维来判断普京的所作所为是否过于天真?

在苏联解体之后,共产主义在苏联联邦国家内彻底破产,独立的国家建立起了民主社会。但体制可以在一夜间变了,人心却没那么容易变,共产主义的血依然流淌在那些政客的身体之中。

克格勃出身的政治强人普京看似一位民选总统,其实他是一位“民选独裁者”,他运用手中的权力,让每一层的民主程序达到自己的目的,看似民主的结果,却根本违背了权力分立、有限政府、民主制衡的法治原则。普京通过所谓的民主修宪,可以让自己在新规定下稳坐总统宝座一直到2036年。普京营造的这种畸形的民主异化现象,几乎就是二战前夕希特勒掌权的“极权式民主”的现代翻版。

西方的制裁与谴责手段对一个民主体制的国家是绝对有效的,毕竟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当国家面临经济奔溃的边缘时;当政府的作为遭遇千夫所指时,选票可以将政府赶下台。但这种处罚手段对专制独裁政府并不起直接作用。

当年中共当局为了政治斗争的需要,人为造成饥饿灾难,饿死百姓几千万,当局依然可以充当慈善家向贫穷国家输送粮食,家国的不幸丝毫不会动摇中共当局的稳固地位。同样,斯大林曾经以饿死几百万乌克兰人进行种族大清洗,最终让乌克兰人彻底臣服。

当历史给了普京机会,让他陶醉在“我就是天下”时,历史的惨剧不会成为他的教训,却变成了一种经验。如果认为道义理论或经济手段也能让一位独裁者不再疯狂或珍惜生命,那共产主义极权就没什么可怕了。

世界主流总是在给人类开玩笑,刚刚还在口口声声联手打击中共,如今又骑虎难下了,希望中共出面当和事佬,调停俄乌战争,调停北约与俄罗斯的对立关系,西方世界对乌克兰局势的误判,却给了中共政权施展影响力的机会。

在乌克兰的历史上,俄罗斯当局一直担心家门口的乌克兰某一天会成为脱缰的野马,会失去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控制,从沙皇到苏维埃,再到普京,都在以各种借口打击乌克兰民族的意志,瓦解乌克兰人的民族自尊心。即使乌克兰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民主国家了,西方世界依然不知道如何去保护它,却以保护自己的角色当正义围观者,并眼巴巴地看着乌克兰在烈火中焚烧。

当然,舆论可以继续努力,期待乌克兰凤凰涅磐,浴火重生。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