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不对劲?李嘉诚将抛售百亿英国资产(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3-07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嗅觉敏锐的李嘉诚,又发出了撤退的信号
嗅觉敏锐的李嘉诚,又发出了撤退的信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俄罗斯与乌克兰局势紧张之际,嗅觉敏锐的李嘉诚,又发出了撤退的信号,或将出售UK Power Networks(英国电网公司),交易估值可能高达150亿英镑。

3月7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的第 12 天,俄罗斯宣布将暂时停止战斗,开放6条人道主义走廊。与此同时,乌克兰要求俄罗斯停火,并谴责后者将平民撤离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提议。另外,海牙国际法院开始考虑乌克兰的要求,即采取紧急措施以制止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的军事行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3月6日在《纽约时报》发表了署名文章,提出在他看来西方国家现在必须采取的6个步骤来帮助遭受俄罗斯全面入侵的乌克兰。其中,第三个步骤是“必须在经济制裁上更进一步,将每一家俄罗斯银行从SWIFT系统中驱逐出去,并赋予我们的执法机构前所未有的权力,以剥去俄罗斯在伦敦的‘肮脏资金’的外衣。我们必须追击(俄罗斯的)寡头们。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对300多个(俄罗斯的)精英和实体实施了制裁,包括普京先生本人。但是,除非欧洲开始摆脱为普京先生的战争机器提供资金的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否则这些措施将是不够的。”

俄乌局势紧张之际,李嘉诚家族传来大笔出售英国资产的消息。

《彭博引》引述消息人士称,由澳洲投行麦格理集团和全球私募巨头KKR牵头的财团正在与李嘉诚家族洽谈收购其旗下英国配电公司UK Power Networks。

这笔交易可能成为今年业内最大的交易之一。参与竞标的机构还包括荷兰退休金机构APG、中投(CIC)、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和加拿大养老金投资管理公司PSP Investments。UK Power Networks的估值可能高达150亿英镑(约合1542亿港元),并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

UK Power Networks是英国六大配电公司之一,拥有英国14个受规管电网中的3个,拥有总长度约19万公里的电缆, 电网覆盖范围约2.9万平方公里,为英国超过1/4的人口供应电力,配电服务范围复盖伦敦、英国东南部及东部,用户数量达830万。

3月7日,港股大跌,但部分长和系逆市走强。长和、长实集团、长江基建集团与电能实业联合发布信息,确认接获有关表示可能购入集团在UK Power Networks的部份或全部权益的意向。

此前,李嘉诚精准逃离中国内地楼市“冰封”般的调控政策打压,将资产大部分布局于英国。然而,英国脱欧之后的政策不断变化,再加上近期俄乌局势紧张,市场再度预期欧洲经济可能陷入乱局当中。李嘉诚此时撤离,可能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毕竟,李嘉诚的商业动作向来是市场的风向标。现在,嗅觉敏锐的李嘉诚,又发出了撤退的信号。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