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保卫战的背后 美军的能力?(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3-04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26日中共军演发4枚导弹,被美军起底2枚轰到自己。现在外媒披露,导弹在升空阶段就已经被美军干扰。
2020年8月26日中共军演发4枚导弹,被美军起底2枚轰到自己。现在外媒披露,导弹在升空阶段就已经被美军干扰。(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保卫战里面,有太多太多的不寻常。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之后,推进缓慢,开战8天还是处于胶着状态,好像是在泥沼中,进也不行退也不行。反而是乌克兰军队,把俄军的坦克打的七荤八素,以至于人们正在相信,美军一直在准备的AI指挥能力,已经在操纵战场。

按照战前俄罗斯和乌克兰空军装备的对比看,俄军完全能够在取得空中优势之后,派坦克和步兵进去,迅速占领城市。可是,电视新闻上面看到的,都是俄罗斯的坦克和装甲车在路边被打得稀烂。

俄罗斯在基辅北部65公里的坦克长龙也被卡住了,进退两难。外界推测说,可能是俄军的后勤出了问题,也可能是各个军种的协同作战跟不上,也可能是俄军的通讯被压制,也可能是使用了中共国的劣质轮胎,也可能是俄军士兵从坦克中,成建制的投降,不想打了。好在乌克兰空军和飞弹都比较弱,否则遇到美军,这一整条公路的战车都会被打垮。

因此,当俄罗斯宣布说,已经控制了乌克兰空域的时候,路透社就在问,俄罗斯的空军到底怎么样,到底有没有空中优势,结果专家们都被问倒了,谁都不知道乌克兰的空域发生了什么,没有看到俄罗斯战机大量出现。反而没有飞机在天上飞的乌克兰,却有从波兰过来的军火,燃料,物资,人员,源源不断的被运到乌克兰的各地。专家指出,乌克兰要是没有空优,这种通道是不能建立的。

曾指挥伊拉克北部禁飞区的退役美国空军三星上将戴维・德普图拉(David Deptula)表示,他对俄罗斯没有从一开始就努力建立空中优势地位感到惊讶。“俄罗斯人发现协调多域作战并不容易,”德普图拉告诉路透社。“而且他们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

他说,乌克兰正从各种来源的信息共享中受益,而这些情报可能是乌克兰早期势头和目前否认俄罗斯空中优势的能力的原因。

台湾军事专家表示,俄罗斯空军的表现确实让人“匪夷所思”,显然他们在战场上的指挥通讯不畅,空军跟陆军的配合,空军装甲军的配合,完全没有看到。

军事专家介绍说,在战场上实现不同军种的协同作战是非常复杂的。举个例子,一旦美军航母出行,整个后勤、资源和指挥都必须相互协调,一般的电脑无法完成这种协调计算,目前只有美军有这种计算能力。

此外专家发现,几天前运到乌克兰的星链设备都是军用版,属于便携式的基地台,是美军和马斯克共同开发,美军拥有版权。马斯克愿意提供,美军也要同意才能提供给乌克兰。据称,这种便携式基地台的通讯品质很不错,网速是5G信号的一半,相当于4G的速度。

乌克兰驻日本大使周三在推特上披露,俄军内部的机密资料已经被乌克兰在围剿俄军的过程中拿到。该机密情报显示,俄军原计划2月20日发动入侵,到3月6日完全占领乌克兰,此外还包括整个黑海舰队在乌克兰南部沿海的登陆作战计划。消息公布后,外界哗然,乌克兰竟然有这这么高超的情报能力?

外界推测,有相当大的可能,乌克兰是通过了美军的电子作战能力,才保证了空中优势和整个指挥系统的正常运作,同时也压制了俄军的指挥系统;上面提到的65公里长的坦克阵几天不动,很可能是俄军的指挥系统被干扰了,导致了指挥的不力。

2020年8月26日,美军曾经使用电子战,干扰过共军的火箭升空。当时共军发射了东风25和东方26飞弹,一共四枚,1枚坠落广西,另一枚不知下落,其余两枚打到南海完全偏离目标几十公里。

迄今为止,人们可以看到,在整个战场上,主导权落在乌克兰手中。其中反映出来的情报和反情报效果,不得不让人猜测,后面有美军直接协助。所以说现在普京担心,他的坦克一旦开进基辅,就招致不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