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保衛戰的背後 美軍的能力?(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04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26日中共軍演發4枚導彈,被美軍起底2枚轟到自己。現在外媒披露,導彈在升空階段就已經被美軍干擾。
2020年8月26日中共軍演發4枚導彈,被美軍起底2枚轟到自己。現在外媒披露,導彈在升空階段就已經被美軍干擾。(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保衛戰裡面,有太多太多的不尋常。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之後,推進緩慢,開戰8天還是處於膠著狀態,好像是在泥沼中,進也不行退也不行。反而是烏克蘭軍隊,把俄軍的坦克打的七葷八素,以至於人們正在相信,美軍一直在準備的AI指揮能力,已經在操縱戰場。

按照戰前俄羅斯和烏克蘭空軍裝備的對比看,俄軍完全能夠在取得空中優勢之後,派坦克和步兵進去,迅速佔領城市。可是,電視新聞上面看到的,都是俄羅斯的坦克和裝甲車在路邊被打得稀爛。

俄羅斯在基輔北部65公里的坦克長龍也被卡住了,進退兩難。外界推測說,可能是俄軍的後勤出了問題,也可能是各個軍種的協同作戰跟不上,也可能是俄軍的通訊被壓制,也可能是使用了中共國的劣質輪胎,也可能是俄軍士兵從坦克中,成建制的投降,不想打了。好在烏克蘭空軍和飛彈都比較弱,否則遇到美軍,這一整條公路的戰車都會被打垮。

因此,當俄羅斯宣布說,已經控制了烏克蘭空域的時候,路透社就在問,俄羅斯的空軍到底怎麼樣,到底有沒有空中優勢,結果專家們都被問倒了,誰都不知道烏克蘭的空域發生了什麼,沒有看到俄羅斯戰機大量出現。反而沒有飛機在天上飛的烏克蘭,卻有從波蘭過來的軍火,燃料,物資,人員,源源不斷的被運到烏克蘭的各地。專家指出,烏克蘭要是沒有空優,這種通道是不能建立的。

曾指揮伊拉克北部禁飛區的退役美國空軍三星上將戴維.德普圖拉(David Deptula)表示,他對俄羅斯沒有從一開始就努力建立空中優勢地位感到驚訝。「俄羅斯人發現協調多域作戰並不容易,」德普圖拉告訴路透社。「而且他們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好,也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好。」

他說,烏克蘭正從各種來源的信息共享中受益,而這些情報可能是烏克蘭早期勢頭和目前否認俄羅斯空中優勢的能力的原因。

臺灣軍事專家表示,俄羅斯空軍的表現確實讓人「匪夷所思」,顯然他們在戰場上的指揮通訊不暢,空軍跟陸軍的配合,空軍裝甲軍的配合,完全沒有看到。

軍事專家介紹說,在戰場上實現不同軍種的協同作戰是非常複雜的。舉個例子,一旦美軍航母出行,整個後勤、資源和指揮都必須相互協調,一般的電腦無法完成這種協調計算,目前只有美軍有這種計算能力。

此外專家發現,幾天前運到烏克蘭的星鏈設備都是軍用版,屬於攜帶型的基地臺,是美軍和馬斯克共同開發,美軍擁有版權。馬斯克願意提供,美軍也要同意才能提供給烏克蘭。據稱,這種攜帶型基地臺的通訊品質很不錯,網速是5G信號的一半,相當於4G的速度。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週三在推特上披露,俄軍內部的機密資料已經被烏克蘭在圍剿俄軍的過程中拿到。該機密情報顯示,俄軍原計畫2月20日發動入侵,到3月6日完全佔領烏克蘭,此外還包括整個黑海艦隊在烏克蘭南部沿海的登陸作戰計畫。消息公布後,外界嘩然,烏克蘭竟然有這這麼高超的情報能力?

外界推測,有相當大的可能,烏克蘭是通過了美軍的電子作戰能力,才保證了空中優勢和整個指揮系統的正常運作,同時也壓制了俄軍的指揮系統;上面提到的65公里長的坦克陣幾天不動,很可能是俄軍的指揮系統被干擾了,導致了指揮的不力。

2020年8月26日,美軍曾經使用電子戰,干擾過共軍的火箭升空。當時共軍發射了東風25和東方26飛彈,一共四枚,1枚墜落廣西,另一枚不知下落,其餘兩枚打到南海完全偏離目標幾十公里。

迄今為止,人們可以看到,在整個戰場上,主導權落在烏克蘭手中。其中反映出來的情報和反情報效果,不得不讓人猜測,後面有美軍直接協助。所以說現在普京擔心,他的坦克一旦開進基輔,就招致不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