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热战之际 全球聚集北京攻台可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25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4日,习近平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 - Pool/Getty Images)
2022年2月4日,习近平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俄罗斯乌克兰开战,令国际关切中共是否会乘机对台湾出手。高级外交政策专家周四告诉福克斯新闻,北京正在观察美国及盟友对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处理是否有“任何软弱的迹象”。

“他们已经计算过,如果他们要对台湾采取行动,这将‘付出’多少代价。他们现在正在获得更多数据,研究西方现在对俄罗斯的所作所为。”川普政府时期负责东亚事务的前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海诺.克林克说,“它将为北京提供信息并可能影响中国的决策,(美国在东欧的反应)若有任何软弱的迹象…都会被中方考虑在内。”

莫斯科对基辅的侵略促使美国及其西方盟友采取严厉制裁措施,并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周边的北约成员国部署军队。 

前美国总统川普认为,无法阻止俄罗斯的入侵将“鼓励”北京对台湾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但专注于中国的风险公司Strategy Risks的首席执行官费希(Isaac Stone Fish)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不同意这种观点。“他们会认为,美国不太可能同时在乌克兰问题上与俄罗斯开战,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开战。目前美国从军事角度越卷入乌克兰危机,就越激励中共采取行动。”他说。

习近平和普京曾表达重建在20世纪分裂的先前帝国的愿望,专家认为,这就是俄乌冲突与北京所谓“统一大业”之间的相似之处。

台湾被西方盟友描述为亚洲民主的灯塔,并被视为一个主权国家。但台湾也被中国、联合国和美国正式承认为一中政策的一部分。 

北京一再在乌克兰与台湾的问题上予以回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三表示,“台湾肯定不是乌克兰”。

专家们都认为,像北京这样的对手运用经济威慑战略将变得更加困难。 

“我们在欧洲看到的表明威慑失败了,”克林克说,“西方是想利用制裁威胁来抵制普京的军事行动,但没有奏效。”

曾在中国担任武官的克林克指出,面对俄罗斯违反国际法的情况,美国在说服德国阻止北溪2号管道认证时遇到了挑战。“你能想像当中国经济规模至少是俄罗斯经济规模的10倍时,尝试组建一个愿意对中国实施有意义的经济制裁的国际联盟会是什么感觉?” 他质问。

“这表明制裁在威慑独裁政权方面的效果有限,”克林克补充说。

台湾似乎仍然担心,北京可能会利用目前的东欧战事对台北动手。台湾总统蔡英文本周在与乌克兰危机工作组的会议上表示,军事和安全部门“必须加强对台湾海峡周围军事事态发展的监视和预警”。 

五角大楼前战略家、范登堡联盟顾问委员会成员马修.克罗尼格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阻止中共采取军事行动的最好方法是增加美国在该地区的海军存在,并重视核威慑,加强台湾的导弹打击能力,并鼓励盟友也这样做。“我认为,如果习近平察觉到乌克兰的反应很弱,他可能会认为这是开了绿灯。”他说。

军事专家丶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告诉《自由时报》,中共并未开始进行大规模的人员与物资的动员、集结与前运,共军现阶段不具备武力犯台“速战速决”的能力,短时间内要对台湾发动大规模军事入侵的可能性偏低。但他指出,不排除中共会增加在台湾周边武力威吓的频率与强度,尝试迫使台湾和华盛顿在某些议题上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