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父挥泪送别女儿视频疯传 事实却恰恰相反 (视频)

发表:2022-03-05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父亲
乌克兰父亲送家人到安全区自己独守原地,将女儿送上接驳车时相拥而泣,网友看了眼泪也溃堤。(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俄罗斯2月24日清晨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网络传出很多不实消息。其中,推特上流传一段影片,称一名乌克兰父亲送家人到安全区自己独守原地,在将女儿送上车时,父亲与女儿相拥而泣,令网友看了眼泪也忍不住溃堤。

俄罗斯乌克兰的军事冲突中形势瞬息万变,战争一旦开打,就很可能失控,因此真实信息才能显现真相,可是目前谣言、假新闻却充斥网络,令局势更加复杂。

乌克兰父亲其实是顿巴斯难民

据推特影片显示,一名乌克兰父亲将一家人送上车,准备撤到安全地区,自己却留了下来。在送年幼女儿上车时,父亲单膝跪地,千叮万嘱后抱着女儿留下男儿泪痛哭失声,女儿也跟着嚎啕大哭。

事实恰恰相反,这是此前乌东地区的顿巴斯难民。视频中这位正在与女儿挥泪诀别的父亲,准备把女儿撤离到俄罗斯的安全地区,自己则留下与“入侵”他家园的乌克兰军队战斗。

 

德媒报导俄罗斯轰炸基辅 竟用2015年天津爆炸画面

俄罗斯对乌克兰行使军事行动后,引爆世界所有国家的屏息关注,各家媒体也不断锁定最新情况报导。但目前很多媒体对俄军实际伤亡人数和乌克兰战况到底如何,不实消息非常多。

人们谴责俄国对乌克兰的入侵,但不能接受假新闻。在战事爆发第四天,乌克兰国防部女副部长在脸书发布:粗估击毙4300俄军,俘虏200人。伤亡大事用脸书发布?用“粗估”?今天(战事第7天)俄国防部发布,俄军死489,伤1597人。哪一方的数字是真实的?正义的基础是真实。假新闻会伤害人们的同情和支持。

— 曹长青 (@CaoChangqing) March 2, 2022

此外,德国媒体在报导俄罗斯轰炸基辅的现场视频中,错误引用了2015年中国天津港爆炸的画面片段。很多推特网友日前发现,德国媒体“图片报”(BILD)在2月25日的节目上称俄罗斯轰炸了乌克兰首都基辅,而它在报导中使用的竟是2015年发生在中国的“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现场画面,并且相关视频在这期节目中被多次引用,甚至与记者现场连线时,也是使用相同的错误片段,不过,“图片报(BILD)”目前已将该片段撤下,换上正确片段,但并未对此公开致歉。

据报导,其实早在2月24日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推特上就有类似的谣言。当天下午,有网友在推特上放出一段拼接而成的、从不同角度拍摄的视频片段,声称是俄罗斯空军轰炸卢甘斯克发电厂,引发爆炸连锁反应。影片中,高楼附近发生爆炸,火光照亮整个天空,一时之间网络流言甚嚣尘上。

但实际上,这则视频是2015年发生在中国的“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现场画面。原视频由一名为Fronta Pax的用户发布于2015年8月14日,标题为“中国天津2015爆炸”(Tianjin, China explosion 2015)。

有不少推特网友发现了这个情况,在网上纷纷指责“图片报”张冠李戴,刻意操纵新闻。目前节目中的相关素材已经被悄悄替换,还有的节目片段处于无法搜索的状态,但该媒体并未就此做出道歉声明。

#FakeNews
1.
Why is Bild in Germany, using a video from the 2015 chemical explosion in Tianjin, China and saying it's from Russia's bombing of Kiev in Ukraine? pic.twitter.com/QE6bRvSgsL

— the Lemniscat (@theLemniscat) February 27, 202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