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父揮淚送別女兒視頻瘋傳 事實卻恰恰相反 (視頻)

發表:2022-03-05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父親
烏克蘭父親送家人到安全區自己獨守原地,將女兒送上接駁車時相擁而泣,網友看了眼淚也潰堤。(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俄羅斯2月24日清晨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網絡傳出很多不實消息。其中,推特上流傳一段影片,稱一名烏克蘭父親送家人到安全區自己獨守原地,在將女兒送上車時,父親與女兒相擁而泣,令網友看了眼淚也忍不住潰堤。

俄羅斯烏克蘭的軍事衝突中形勢瞬息萬變,戰爭一旦開打,就很可能失控,因此真實信息才能顯現真相,可是目前謠言、假新聞卻充斥網絡,令局勢更加複雜。

烏克蘭父親其實是頓巴斯難民

據推特影片顯示,一名烏克蘭父親將一家人送上車,準備撤到安全地區,自己卻留了下來。在送年幼女兒上車時,父親單膝跪地,千叮萬囑後抱著女兒留下男兒淚痛哭失聲,女兒也跟著嚎啕大哭。

事實恰恰相反,這是此前烏東地區的頓巴斯難民。視頻中這位正在與女兒揮淚訣別的父親,準備把女兒撤離到俄羅斯的安全地區,自己則留下與「入侵」他家園的烏克蘭軍隊戰鬥。

 

德媒報導俄羅斯轟炸基輔 竟用2015年天津爆炸畫面

俄羅斯對烏克蘭行使軍事行動後,引爆世界所有國家的屏息關注,各家媒體也不斷鎖定最新情況報導。但目前很多媒體對俄軍實際傷亡人數和烏克蘭戰況到底如何,不實消息非常多。

人们谴责俄国对乌克兰的入侵,但不能接受假新闻。在战事爆发第四天,乌克兰国防部女副部长在脸书发布:粗估击毙4300俄军,俘虏200人。伤亡大事用脸书发布?用“粗估”?今天(战事第7天)俄国防部发布,俄军死489,伤1597人。哪一方的数字是真实的?正义的基础是真实。假新闻会伤害人们的同情和支持。

— 曹長青 (@CaoChangqing) March 2, 2022

此外,德國媒體在報導俄羅斯轟炸基輔的現場視頻中,錯誤引用了2015年中國天津港爆炸的畫面片段。很多推特網友日前發現,德國媒體「圖片報」(BILD)在2月25日的節目上稱俄羅斯轟炸了烏克蘭首都基輔,而它在報導中使用的竟是2015年發生在中國的「8·12天津濱海新區爆炸事故」現場畫面,並且相關視頻在這期節目中被多次引用,甚至與記者現場連線時,也是使用相同的錯誤片段,不過,「圖片報(BILD)」目前已將該片段撤下,換上正確片段,但並未對此公開致歉。

據報導,其實早在2月24日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後,推特上就有類似的謠言。當天下午,有網友在推特上放出一段拼接而成的、從不同角度拍攝的視頻片段,聲稱是俄羅斯空軍轟炸盧甘斯克發電廠,引發爆炸連鎖反應。影片中,高樓附近發生爆炸,火光照亮整個天空,一時之間網路流言甚囂塵上。

但實際上,這則視頻是2015年發生在中國的「8·12天津濱海新區爆炸事故」現場畫面。原視頻由一名為Fronta Pax的用戶發布於2015年8月14日,標題為「中國天津2015爆炸」(Tianjin, China explosion 2015)。

有不少推特網友發現了這個情況,在網上紛紛指責「圖片報」張冠李戴,刻意操縱新聞。目前節目中的相關素材已經被悄悄替換,還有的節目片段處於無法搜索的狀態,但該媒體並未就此做出道歉聲明。

#FakeNews
1.
Why is Bild in Germany, using a video from the 2015 chemical explosion in Tianjin, China and saying it's from Russia's bombing of Kiev in Ukraine? pic.twitter.com/QE6bRvSgsL

— the Lemniscat (@theLemniscat) February 27, 202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