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有望?俄罗斯开条件 普京愿谈判这2议题(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25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于2月24日当地时间清晨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震惊全球,并引发欧美多国对其制裁。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月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俄罗斯展开特别军事行动,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去纳粹化”。

克里姆林宫开条件  普京愿谈判这2议题

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克里姆林宫准备按照自己的条件与乌克兰当局谈判,总统普京愿意就乌克兰不得加入北约组织的“中立地位”、“拒绝武器部署”两个议题,与乌克兰领导人谈判。

国际传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报导,佩斯科夫告诉记者说:“总统(普京)说了,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因为这两方面都对我国和我国人民构成威胁。”

他说,去纳粹化是乌克兰军事行动的目标,意味需要清除乌克兰的亲纳粹分子,而俄方行动的持续时间,将由总统普京视行动效果等情况决定。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月23日宣布,乌克兰向克里姆林宫发出了谈判请求,但没有收到答复。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准备好与乌克兰领导层对话时,佩斯科夫说,普京总统已经定下他的愿景,即我们对乌克兰的期望,以解决概念上的“红线”问题,那就是乌克兰的中立地位,以及拒绝部署(北约组织)武器。

他说,普京准备在适当情况下备与乌克兰领导人谈判这两个议题,问题是,“乌克兰领导层准备好了吗?”

乌克兰全境遇袭 俄军宣称已摧毁74座基地

据俄罗斯新闻社(RIA)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宣称,俄军已捣毁乌克兰74处地面军事基地,其中11处是军事机场。

《路透》则引述乌克兰警方消息指出,俄罗斯军队今天已发动203起攻击,几乎乌克兰全境都受到了攻击。

乌克兰边境卫队说,乌克兰部队正在乌克兰东方的苏梅市(Sumy)与俄军激战。乌克兰国防部长指出,他们在战斗中成功俘虏了某些俄军。

乌克兰一架军机今日坠毁在首都基辅南部,据称机上载有14人,但详细伤亡人数不明。

乌克兰士兵和父母告别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宣布出兵进行“特别任务”后,乌克兰多地就遭轰炸,扬起浓烟及烈火。社群媒体推特24日疯传一段影片,短短10秒多的影片中,一名乌克兰士兵喘着气对着镜头表示,现在他们遭到非常强烈的轰击,接着他表示:“爸,妈,我爱你们”。

推特影片下方,网友纷纷表达共情:“看了好伤心”

“这令人心碎”

“为什么这一切会发生,看到这个我真的哭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会走到这一步?”

“祈祷大家平安”

“不要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