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紧张 俄入侵日9共机进防空区(图)

发表:2022-02-25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J-16 战斗机 (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J-16 战斗机 (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台湾国防部2月24日宣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当天,九架中共军机进入防空区,周四台湾紧急出动其空军。

一个由8架J-16战斗机和一架云8技术侦察机组成的小型机队突破了空域。台湾军飞就此发出警告并监视中共舰队的活动。 

“这并不罕见,”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共过去几个月就这样做过,经常发生类似的事件。”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国仍对“台湾附近的挑衅性军事行动”仍感“担忧”。 

“美国将继续支持和平解决两岸问题,这符合台湾人民的愿望和最大利益,”该发言人说,并强调这种行为是“不稳定的”,破坏了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有助于维护台海及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上一次共机入侵是在1月23日,39架中共军机飞入防御空间,但24日的飞越发生在俄乌紧张局势加剧的敏感时刻。 

随着俄罗斯当地时间周四全面入侵乌克兰,台湾提高了警戒级别。中共批评此举,称台湾“不是乌克兰”。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敦促美方认识到台湾问题高度敏感,不会容忍外国干涉。 

中共似乎强调,对俄罗斯入侵的报导可能有助于“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 

一个属于党媒新京报的社交媒体账户“地平线新闻”,周三不小心在一篇帖子中发布了中共喉舌媒体报导的说明,该帖子后来被删。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帖子指出,不应发布不利于俄罗斯或带有亲西方内容的帖子。

美国前总统川普本周稍早估计,在乌克兰被入侵后,下一个就轮到台湾,因为习近平将俄罗斯侵犯乌克兰的行动,当作武力犯台的讯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