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美军空投食物?习近平一声令下 催生奇葩抗疫(图)

发表:2022-02-17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渔农界立法会议员何俊贤(左三)与林郑月娥(右二)资料图。(图片来源:政府新闻处)
渔农界立法会议员何俊贤(左三)与林郑月娥(右二)资料图。(图片来源: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大公报》及《文汇报》以头版报导习近平以中共总书记身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港府“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一声令下,香港建制派阵营急拍马屁,纷纷献计提出各种奇葩的抗疫怪招,甚至建议仿效美军空投物资予西柏林的做法救港,雷倒一众网民。

2月17日,香港新增4,285宗确诊,另有7,000初步确诊。习近平就支援香港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称要“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香港高官忙不迭地和应,特首林郑月娥称会“切实负起抗疫的主体责任”、“倾尽全力抗击疫情,作为本港当前头等要务”。政务司长李家超“衷心感谢”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形容是“振奋人心”。财政司长陈茂波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重要批示“令港人倍增信心”,特区政府会早日战胜疫情,“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

立法会议员倡空投新鲜食品挨轰

在中共“完善选举制度”后产生的新立法会议员,也响应总书记的号令,纷纷献计。据独立媒体报导,渔农界立法会议员何俊贤在2月16日的立法会会议上提出,由于跨境货车司机感染病毒被隔离,导致供应香港的鲜活食品大幅减少,他建议重用十多年前已停用的上水屠房铁路支线运猪到港,还提议使用“无人机”为香港供应食物。

何俊贤称,以前战争时代,美国把东西扔下去给柏林,“每一天用三千架飞机,去扔一些生活所需物品下去”,但由于美军当时牺牲了9个机师,因此建议用无人机代替。他说,香港鲜活食品“五花百门”,相信少部份可以用无人机辅助,当局应该研究。

何俊贤所指的,应该是二次大战后、冷战开始初期的“柏林封锁”时期(1948年6月至1949年5月),当时苏联封锁了西方盟国通向其管制下柏林地区的道路和铁路,切断食物和燃料供应。英美空军则展开了史上规模最大的空中运输行动,突破柏林封锁。

网民:不懂历史还是曲线吐真言?

何俊贤的奇葩建议,引来香港网民热议。网民指,香港非处于战争,也没有出现物资短缺,供港蔬菜等食物缺货,只是因为大陆当局对货车司机实施严厉的隔离和出入境限制;建议用战争时期的“空投”做法,可为极端兼反智。有网民批评建议“不知所谓”、“智商无下限”,“这就是完善选举后香港立法会议员的质素吗?”也有人说:“一个人无知识,说出来的话可笑又可怜”,还有人建议他不如直接要求“空投疫苗”来推高接种率,“几十万支针从天而降,肯定能刺中几千个”。

也有网民笑言,先别取笑何俊贤,要搞清楚他是完全不懂历史,还是“曲线”讲真话。“他是否在曲线地说香港是西柏林?”、“当时是空投给受共产政权残害统治的德国,他是否在曲线说话呢?”、“这是否承认这里是铁幕,被极权共产国家包围,要空投才有食物?”这些说法也获大量网民和应:“是呀,现在香港也是被共党围堵”、“别骂他了,他是黄(黄丝)的,他是说香港有战争,政府无道、人民没得吃,只有美国能救。”

雪糕车、爆米花催谷儿童打针

除了“空投食物”,还有议员建议参考“雪糕车”鼓励儿童接种疫苗。选委会界别的立法会议员陈凯欣自言有“突破想法”,指港府目前只有两辆流动打针车,建议可改装旅游巴士,在不同地区催谷打针;还提出参考雪糕车的做法,“播一些音乐,一听就知道是疫苗车”,认为当小孩听到音乐“就会放松,不会那么怕打针”。

陈凯欣表示还有“再突破、大胆”的建议,就是把戏院改装为疫苗注射室,因为戏院又大又舒服,离开时更可以向小朋友赠送爆米花,她有信心这样做可以让小朋友不再怕打针,“分分钟更加爱上打针!”陈凯欣的建议也惹来网友无限吐槽,认为只会让小孩子一听到雪糕车音乐就联想到打针,变成“童年阴影”。

陈同佳“代言人”倡将病人“送中”

另外,经常为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代言的牧师管浩鸣,也当选成为新一届立法会议员。2019年陈同佳案引发“反送中运动”,管浩鸣如今建议把确诊的病人“送中”。他的理由是,香港家居狭小,确诊者等候送院可能引致全家中招。建议轻症病人如“自愿”可送往中国大陆的指定地点治疗。

香港民研副行政总裁、学者钟剑华在脸书有感而发。他说,在殖民地年代,得到委任的议员,无论大家是否同意他们的政治取向,都不能不承认他们是社会的精英。80年代中有了选举,获选的议员都要接受选票的验证,无论有多窝囊也有个谱。今天香港,所谓完善了的选举制度,竟然选出这种水平的议员,可见对“完善”两个字,真要作出一种具有特区新时代意义的诠释。真要庆幸自己“躺平”,没有选过他们。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