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下月实施全民检测 市民疑背后有阴谋(图)

发表:2022-02-17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港媒爆料称,政府计划将于三周内为全港750万市民进行三次全民检测。(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有港媒爆料称,政府计划将于三周内为全港750万市民进行三次全民检测。(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6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罕见就香港抗疫工作表态,要求特区“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将控疫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并透过副总理韩正向特首林郑月娥转达“高度关注”。林郑则第一时间感谢中央,称定会当按习指示全力抗疫。就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罕见就香港抗疫工作表态后,有港媒爆料称,政府计划将于三周内为全港750万市民进行三次全民检测。不过有市民算了一笔账,指全民检测将耗资港府67亿港元,质疑这笔公帑的去向。

《香港01》指收到可靠消息,港府拟与大陆当局商讨,最快于下月初,为全港750万市民做三次全民检测,方法是按身份证编号去划分检测日期,初步计划是一周七日内,便完成750万人的首次检测,如此连续检测三周,务求在3月底完成检验,并将绝大多数患者送往隔离营。消息指,该做法是避免香港走入全面封城之困境。

另有建制派消息人士称,全民检测为强制性方案,若市民不依时检测且无合理解释,或会触犯法例,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士,政府可派人上门采样。由于涉大量人手和检测设备,港府初步倾向请求大陆当局派员来港协助采样,同时把每天近百万计的样本,第一时间送去深圳化验,务求每日处理逾百万个港人的检测结果。

诸多细节如何落实,仍须港府进一步与大陆当局商议,包括大陆采样人员来港后是在本地留宿,抑或即日返回大陆。另有一位接近港府的消息人士想《香港01》透露,由于香港欠缺地方可供住宿,不排除大陆采样人员,即日来回深港两地,不留宿香港。此外,初步方案是拟在香港设立100个检测点,每日最少14小时运作,市民只要依时去指定地点检测,应可做到如同处理身份证一样快的效果。

不过,有香港市民对全民检测表示不认同。她向《看中国》记者表示,本身疫情死亡率不高,完全可以当流感看待,但当局劳师动众,大搞全民检测运动,届时市民又无法上班,被迫日日排队做检测。她批评政府根本不理民间死活。此外,她还认为今次全民检测或隐藏中港利益输送的大阴谋。

2020年港府在大部分市民的反对声音下进行为期两周的全民检测计划,整个计划耗资5.3亿港元。事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称,开支包括招聘采样的医护人员、检测中心支援人员,安排检测样本的保安、物流运输、网上技术支援,及租用和设置场地等。过程中,共计178.3万名市民接受检测,平均每人的检测成本为300港元。

该市民称,如果按当年每人300港元检测成本计算,今次750万港人检测三次,合共就是67.5亿。她气愤称,港府不清楚交代资金去向,把这笔钱交给大陆,那么她就拒绝交税供养这些“港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