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会谈联手制中(图)

发表:2022-02-12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四国集团外长会议。(图片来源: 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四国集团外长会议。(图片来源: 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2日讯】2月11日,“四方安全对话”(Quad)在澳洲墨尔本召开外长会议,美澳印日外长就北京在印太地区的独断行径、俄乌危机和全球供应链等领域进行讨论。会后声明提到“确保印太地区不受胁迫”,被视为是暗批中共。

美国之音报导,澳大利亚外长佩恩(Marise Payne)表示,会议向中共传递了一个信息,即该地区的安全仍然是美国优先考虑事项。布林肯则表示,这次会议是关于捍卫基于规则的秩序。“四方机制从根本上说是提出一个积极的愿景和积极的行动,以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些主要挑战,并寻找机会并充分利用这些机会,”他说。

他说,四方机制的全部意义在于,利用这四个国家拥有的人才、资源和不同的技能组合,——而且可能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并且探讨如何使经济从疫情中恢复、如何通过将供应链多元化使之更具韧性以及如何看待新兴技术及其规则、规范和标准,等等。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说,四方机制的部长们将重点关注该地区新冠病毒疫苗的分发、网络和其他技术问题,以及解决虚假信息、反恐和气候变化问题。

布林肯在回答如何看待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杜顿有关“除非在南中国海挺身对抗中共,否则澳大利亚及其盟友将失去未来十年”的评论时说,美国及其盟友必须捍卫基于规则的秩序,而不是对抗任何人。

“我们必须做的和我们正在做的就是捍卫规范、规则、标准和将我们团结在一起的价值观,”他说。“因此,这不是要特别反对任何人;这是关于捍卫一个基于规则的秩序,确保我们在这些规则和原则受到挑战时维护它们。因为正是它巩固了几十年来人民的和平、安全和机会。因此,当它们受到挑战时,我们有义务挺身而出。”

布林肯的澳大利亚之行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去年9月宣布达成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之后首次访问澳大利亚。协议包括一项为澳大利亚建造核动力潜艇的交易,这是针对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扩张而加强威慑的一部分。

预计布林肯还将讨论中俄日益加强的伙伴关系给美国及其盟友带来的威胁。这种伙伴关系在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开幕时的会晤中得到展示。俄中首脑会晤正值俄罗斯在邻国乌克兰边境集结重兵以及中国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之际。

布林肯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被问到他是否对中俄关系日益密切感到担心。他说,中俄日益接近已有时日了,所以不是什么新鲜事。他再次重申,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对中共没有好处,因为俄罗斯威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主权与中共一贯主张的维护领土完整和主权的原则不符。

“所以人们会认为,它向俄罗斯提出了它的一些关切,”他说。

布林肯似乎暗示,美国领导的西方国家阵营的力量要超过俄罗斯与中共。他提到美国在世界各地的伙伴与同盟关系,包括北约、欧盟、七国集团、四方机制、澳英美三边安全机制等等。

“我们有多种同盟、伙伴关系和联盟来处理我们人民关切的问题。这实际上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这些伙伴关系、这些同盟,它们不仅是自愿的,而且是基于一套共同的价值观和基本利益,”他说。

会后的联合声明中,四国还谴责北韩破坏稳定的弹道飞弹试射举动,重申北韩应完全非核化、支持与巩固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和反对强制经济手段的承诺。此外,四国致力在年底前援赠至少十亿剂武肺疫苗

布林肯为期一周的行程除了澳大利亚以外,还包括太平洋岛国斐济和夏威夷的檀香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