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會談聯手制中(圖)

發表:2022-02-12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參加四國集團外長會議。(圖片來源: 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參加四國集團外長會議。(圖片來源: 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2日讯】2月11日,「四方安全對話」(Quad)在澳洲墨爾本召開外長會議,美澳印日外長就北京在印太地區的獨斷行徑、俄烏危機和全球供應鏈等領域進行討論。會後聲明提到「確保印太地區不受脅迫」,被視為是暗批中共。

美國之音報導,澳大利亞外長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會議向中共傳遞了一個信息,即該地區的安全仍然是美國優先考慮事項。布林肯則表示,這次會議是關於捍衛基於規則的秩序。「四方機制從根本上說是提出一個積極的願景和積極的行動,以應對我們這個時代的一些主要挑戰,並尋找機會並充分利用這些機會,」他說。

他說,四方機制的全部意義在於,利用這四個國家擁有的人才、資源和不同的技能組合,——而且可能與其他國家合作,共同應對新冠疫情,並且探討如何使經濟從疫情中恢復、如何通過將供應鏈多元化使之更具韌性以及如何看待新興技術及其規則、規範和標準,等等。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說,四方機制的部長們將重點關注該地區新冠病毒疫苗的分發、網路和其他技術問題,以及解決虛假信息、反恐和氣候變化問題。

布林肯在回答如何看待澳大利亞國防部長杜頓有關「除非在南中國海挺身對抗中共,否則澳大利亞及其盟友將失去未來十年」的評論時說,美國及其盟友必須捍衛基於規則的秩序,而不是對抗任何人。

「我們必須做的和我們正在做的就是捍衛規範、規則、標準和將我們團結在一起的價值觀,」他說。「因此,這不是要特別反對任何人;這是關於捍衛一個基於規則的秩序,確保我們在這些規則和原則受到挑戰時維護它們。因為正是它鞏固了幾十年來人民的和平、安全和機會。因此,當它們受到挑戰時,我們有義務挺身而出。」

布林肯的澳大利亞之行是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去年9月宣布達成澳英美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之後首次訪問澳大利亞。協議包括一項為澳大利亞建造核動力潛艇的交易,這是針對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軍事擴張而加強威懾的一部分。

預計布林肯還將討論中俄日益加強的夥伴關係給美國及其盟友帶來的威脅。這種夥伴關係在週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冬奧會開幕時的會晤中得到展示。俄中首腦會晤正值俄羅斯在鄰國烏克蘭邊境集結重兵以及中國加大對臺灣的軍事威脅之際。

布林肯在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採訪時被問到他是否對中俄關係日益密切感到擔心。他說,中俄日益接近已有時日了,所以不是什麼新鮮事。他再次重申,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對中共沒有好處,因為俄羅斯威脅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主權與中共一貫主張的維護領土完整和主權的原則不符。

「所以人們會認為,它向俄羅斯提出了它的一些關切,」他說。

布林肯似乎暗示,美國領導的西方國家陣營的力量要超過俄羅斯與中共。他提到美國在世界各地的夥伴與同盟關係,包括北約、歐盟、七國集團、四方機制、澳英美三邊安全機制等等。

「我們有多種同盟、夥伴關係和聯盟來處理我們人民關切的問題。這實際上是我們最大的優勢。這些夥伴關係、這些同盟,它們不僅是自願的,而且是基於一套共同的價值觀和基本利益,」他說。

會後的聯合聲明中,四國還譴責北韓破壞穩定的彈道飛彈試射舉動,重申北韓應完全非核化、支持與鞏固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和反對強制經濟手段的承諾。此外,四國致力在年底前援贈至少十億劑武肺疫苗

布林肯為期一週的行程除了澳大利亞以外,還包括太平洋島國斐濟和夏威夷的檀香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