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禁播议员的北京冬奥会广告 社媒疯传(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2-06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奥会
2021年12月10日的国际人权日当天,一些人权活动人士在美国加州好莱坞举行“没有人权就没有运动会” (No Rights No Games)的集会,抗议由中共独裁政权举办2022冬奥会。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华尔兹(Michael Waltz)星期六(2月5日),指责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报道北京冬奥会期间,拒绝播放他批评北京的广告。

据《每日邮报》报导,在NBC拒绝播放的这则广告中,华尔兹称这次运动会是“种族灭绝运动会”。除非他把广告中批评的奥运企业赞助商的标志去掉,NBC才能播放这则广告。

他在推特上说,“我们不会被他们沉默,”并分享了这段30秒的广告片段,称其为“NBC和中共不想让你看到的广告”。

NBC环球公司(NBCUniversal)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每日邮报》在5日提出的评论请求。

在这则广告中,华尔兹指责中共政府进行种族灭绝和奴役,并抨击在那里做生意的美国公司“醉心于中国的美元”,“与共产党的独裁者纠缠在一起”。

该广告将目前正在进行的2022年冬奥会称为“中国共产党举办的种族灭绝运动会”。

广告中还有NBA球星恩尼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一位直言不讳的民主倡导者,敦促抵制中国商品。

华尔兹的发言人告诉《纽约邮报》,他原计划在周一(2月7日)晚上NBC的奥运报道期间,在华盛顿地区播放这则由他的竞选团队支付的4万美元的广告。

华尔兹的发言人休伊特(James Hewitt)告诉《纽约邮报》:“除非我们去掉(赞助)公司的标志,否则NBC不会播放我们的广告。”休伊特说,这样的改变“违背了广告的一个主要目的:强调美国赞助商在中国侵犯人权方面的罪责”。他说:“广告的重点是,针对华盛顿的奥运观众。”

网友回应

华尔兹把广告放到推特上之后,立即有不少网友回复。下面是一些美国网友的留言:

“我不要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在假期和之后,我真的一直在关注它。我想我今年已经没有任何中国产品了。当你在商店里可以看到标签时,这很容易,但不幸的是,在网上(购物)可能很难。”

“我和我的妻子,已经开始不用它(中国产品)了,如果30%的人这样做,就会产生巨大的变化。”

“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完全抵制这些比赛。但我们至少做了最基本的外交抵制。”

“美国公司不应该帮助和支持独裁者,他们这样做是参与种族灭绝的同谋,并且从长远来看损害了美国的利益。”

“奥运会是为了赚钱,运动员只是这些大公司和国家从他们身上赚钱的一种方式。把它(冬奥会)放在中国是一个尴尬的事情。”

“请将此(广告)贴在Instagram上,以便在那里也能得到分享。”

北京因虐待维吾尔人遭到严厉抨击

北京因涉嫌虐待穆斯林少数民族维吾尔人而面临严厉的批评。

活动人士和联合国权利专家说,至少有100万穆斯林被关押在新疆西部偏远地区的营地里,活动人士和一些西方政治家,指责北京实施酷刑、强迫劳动和绝育。

北京否认在新疆有任何侵犯人权的行为,并称其营地提供职业培训,是打击极端主义的需要。

在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共政权选择了一名维吾尔族运动员来点燃奥运圣火,这显然是为了转移批评的宣传。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主持人格思里(Savannah Guthrie),因其对这一举动的反应而受到批评。格思里在赞扬习近平决定让一名维吾尔人在开幕式上共同点燃奥运圣火后,人们在推特上声称她上了中共宣传的当。

在全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转播中,格思里将这一决定描述为“挑衅”,是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的“当面回应”,因为这些国家称中共对该群体的待遇是种族灭绝,并在外交上抵制这些比赛。

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印度,因中共的人权记录,特别是对维吾尔人的待遇而发起外交抵制运动会。

北京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警告参加抵制的国家,他们将为他们的“错误”付出代价。但是这些国家的运动员将参加奥运会。

维吾尔人在文化、语言和宗教上都与汉族人不同,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对北京的高压统治和涌入的移民感到不满,这些移民在这个资源丰富的地区获得了经济利益。

这种不满爆发为一系列被中共称为恐怖主义的暴力事件,导致习近平要求进行大规模镇压。营地网络是在2017年左右建立的。

批评者和前囚犯讲述了里面严格的纪律和恶劣的生活条件。其它报告谈到中共当局将家庭分开,大规模监视和强迫穆斯林妇女接受强制性的节育政策。

中共将对虐待行为的指控驳斥为“世纪谎言”,并称其政策已导致分离主义暴力的结束。批评者说,其结果是人口受到创伤,文化失调,虐待行为继续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