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碗瘦身汤 消除水肿改善体寒(组图)

作者:Atsushi 发表:2022-01-1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饭聚餐
忙碌或聚餐容易让人暴饮暴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者Atsushi曾为日本时尚品牌公关,和很多人一样,觉得年纪越大、代谢变差,脂肪越积越厚,或是一忙碌就会暴食乱吃。为了跳脱出“变胖→减肥→复胖”的循环,他努力钻研营养、汉方养生等知识,并取得相关证照。他亲身实践后发现,只要一餐改成喝一碗瘦身汤,利用天然食材取得丰富营养,身体自然而然就会变轻盈,许多模特儿们尝试后,也都瘦了下来。Atsushi分享消除水肿及改善体寒的瘦身汤料理,美味料理不仅可以瘦身还能够清理肠道,健康加倍。

消除水肿瘦身汤

想要对抗水肿,就得运用汉方医学中所提及有利尿作用的食材,钾能排出体内多余的钠,柠檬酸可以排出老废物质,还有富含皂素能调节体内水分的食材,搭配组合的瘦身汤。消除沉重的体态,重拾轻盈舒畅的人生!

瘦身汤
鲔鱼菇菇瘦身汤。(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消除水肿瘦身汤:鲔鱼菇菇汤

具有利尿作用的小松菜和牛蒡、洋菇,搭配含钾量丰富的鲔鱼组合而成的汤品。牛蒡同时含有能调节体内水分的皂素。醋的酸味、盐曲的温醇口感、芝麻油的诱人香气,加上一味唐辛子的柔和微辣,融合出这碗令人沉迷的美味瘦身汤。

材料(1人份)

水煮鲔鱼(罐装・带汁水)⋯1罐

小松菜⋯⋯⋯⋯⋯⋯1/8把(30g)

牛蒡⋯⋯⋯⋯⋯⋯⋯1/4根(40g)

洋菇⋯⋯⋯⋯⋯⋯⋯3朵(30g)

干香菇⋯⋯⋯⋯⋯⋯4~5朵(5g)

水⋯⋯⋯⋯⋯⋯⋯⋯200ml

A

鸡汤粉(颗粒)⋯1½小匙

盐曲⋯⋯⋯⋯⋯2小匙

醋⋯⋯⋯⋯⋯⋯1大匙

白芝麻碎⋯⋯⋯1大匙

料酒⋯⋯⋯⋯⋯2小匙

蒜泥、姜泥⋯⋯各1小匙

芝麻油⋯⋯⋯⋯少许

一味唐辛子⋯⋯⋯少许

作法

1、小松菜切碎,牛蒡切小段,洋菇切薄片。

2、将食材、水、A放入耐热调理碗,轻轻搅拌混合后包上耐高温保鲜膜,放入微波炉(500瓦)中加热5分钟。

3、装盘,撒上一味唐辛子。

有效消除水肿的食材

有利尿作用的食材小松菜、牛蒡、洋菇

钾质鲔鱼、洋菇、干香菇、醋、白芝麻碎、料酒、大蒜

柠檬酸

皂素牛蒡、大蒜

加速代谢改善体寒瘦身汤

代谢能力下降会产生体寒、血液循环不良的症状。在汉方医学中,摄取能温补身体的食材和促进血液循环的维他命E,有助毛细血管运作、促进铁质吸收的维他命C等营养的食材制成的汤品,即能有效温养身体。

FOOD DATA

含糖量12.6g

蛋白质含量25.0g

《有菜有肉,微波五分钟上菜 减糖消脂瘦身汤:一餐改喝一碗汤,小腹变平坦,6周瘦3公斤》
以含有丰富维他命E的明太子点缀汤品。(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加速代谢、改善体寒瘦身汤:明太子花椰菜汤

使用能温补身体的鸡绞肉、洋葱、鸭儿芹,加上含有大量维他命E的辣椒和富含维他命C的花椰菜。鸡绞肉搭配盐曲更显醇和美味,再融合明太子的咸香,令这道汤品的滋味更具层次感。

材料(1人份)

鸡绞肉⋯⋯⋯⋯⋯⋯50g

花椰菜⋯⋯⋯⋯⋯⋯2朵(50g)

洋葱⋯⋯⋯⋯⋯⋯⋯1/2小颗(40g)

金针菇⋯⋯⋯⋯⋯⋯1/2袋(40g)

鸭儿芹⋯⋯⋯⋯⋯⋯少许

水⋯⋯⋯⋯⋯⋯⋯⋯200ml

A

鸡汤粉(颗粒)

盐曲⋯⋯⋯⋯⋯1小匙

料酒⋯⋯⋯⋯⋯2小匙

辣椒(切圈)⋯1根

蒜泥、姜泥⋯⋯各1小匙

明太子⋯⋯⋯⋯⋯⋯50g

作法

1、花椰菜、洋葱、鸭儿芹切碎,金针菇切除根部后切细碎。

2、将鸭儿芹和明太子以外的食材、水、A放入耐热调理碗,轻轻搅拌混合后包上耐高温保鲜膜,放入微波炉(500瓦)中加热6分钟。加热后,撒上鸭儿芹。

3、装盘,加入明太子做点缀。

有效加速代谢、改善体寒的食材

能温补身体的食材鸡绞肉、洋葱、鸭儿芹、辣椒、大蒜、姜

维他命E辣椒、明太子

维他命C花椰菜

为什么“肠道健康”如此重要?

我总是在汤品中使用大量能清理肠道的食材,那是因为“肠道健康”比任何事都更为重要。

当肠道健康不佳时,不仅会造成便秘,消化吸收能力也会因此下降,就算摄取再多营养,也无法传送到肌肤、头发、肌肉等部位,只能无奈看着效果减半。

现在全球新冠病毒肆虐,提高免疫力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环,因此必须更加注重肠道健康。

肠道聚集了身体约七成的免疫细胞,可说是体内最大的免疫器官。为了让自身的免疫机能正常运作,保持肠道健康便成为不可或缺的事。

除此之外,肠道的状态也会影响心情。能安定心神,被称为“快乐贺尔蒙”,也是神经传递物质的血清素,在肠内制造后,传送至脑部。当肠道环境十分健康时,便有充足的血清素被送往大脑使精神安定,且让人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

反之,当肠道环境不佳时,即会造成血清素不足,使人感到消极沮丧。正因如此,“肠道健康”才无比重要。

除了膳食纤维和发酵食品之外,含有寡糖、镁的食材也对清理肠道环境有益,每天都该积极摄取。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有菜有肉,微波五分钟上菜 减糖消脂瘦身汤:一餐改喝一碗汤,小腹变平坦,6周瘦3公斤》,作者:Atsushi(蔬菜营养师)。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