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怕了?腾讯等公司巨资回购 港股劲扬(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1-12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等公司不断回购股份,香港股市一扫阴霾。
腾讯等公司不断回购股份,香港股市一扫阴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北京当局一年来的“监管”风暴影响下,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大幅下跌,相关科技和互联网公司股价重挫,公司创始人财富缩水。进入2022年,腾讯等公司不断回购股份,香港股市一扫阴霾。

1月12日,香港股市劲扬,恒生指数收盘升2.8%至七周高位,科技股领涨。在北京当局2021年持续强烈“监管”逆风下黯淡收官的香港股市一扫阴霾,迎来了不错的开局。

香港恒生国企指数升2.9%,并已连续上涨五个交易日,该指数在上周一度探至近五年低位。恒生科技指数飙升5%,录得去年10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据《路透社》报道,珠海青竹私募总经理姜良庆称表示,港股互联网板块今年是否见底不好说,但从长期来看的话,现在这个价位已经非常有吸引力了。此外,知名投资者如芒格对阿里巴巴的抄底,也给市场情绪带来正面提振作用。

阿里巴巴港股延续反弹,收高5.9%,至一个半月高位,市值回升至2.9万亿港元附近。相比2021年12月30日创下的纪录低位,阿里巴巴在过去九个交易日中反弹幅度高达两成。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长期商业伙伴芒格(Charlie Munger)担任董事长的出版和技术公司Daily Journal Corp上周表示,已将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BABA.N的持股几乎增加一倍。

Daily Journal在一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说,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将对阿里巴巴的持股提高99.3%,达到602,060单位美国存托凭证(ADS)。截至1月4日,持股价值约7,200万美元。

腾讯股价的反弹也很抢眼,12日收涨4.5%。腾讯系表现强势,哔哩哔哩、京东、美团和快手涨幅介于6.1-11%。

腾讯持有股份的中概股中,京东美股隔夜收涨10.3%,拼多多、贝壳找房、唯品会和富途控股涨幅均大于5%。

港股在2021年经历了惨淡的一年,恒生科技指数年跌幅达32.70%,甚至一度腰斩。但在香港上市的科技和互联网公司仍未停止回购步伐,在港股刚过去的几个交易日中,包括腾讯、小米等正不断回购公司股票。

腾讯控股更是耗巨资回购,1月5日-10日累计回购耗资8.14亿港元。1月11日晚间,腾讯公告11日回购44万股股份,价格区间为454.2港元-461.8港元,耗资约2.02亿港元。

在北京当局“监管”利剑高悬的背景下,腾讯等公司积极的响应政策。

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的一番话被媒体曝光,也引发了民众热议。1月12日,据官媒《中国基金报》报道,马化腾说,“腾讯只是国家社会大发展期间的一家普通公司,是国家发展浪潮下的受益者,并不是什么基础服务,随时都可以被替换。”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中国最富有的10位科技及互联网公司富豪,2021年净资产合计蒸发800亿美元,约合5100亿元人民币。

其中,拼多多公司创始人黄峥的损失最大,一共损失4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38亿元,占其个人财富总额的三分之二,直接原因在于拼多多股价暴跌近70%。

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排名第二,财富缩水145亿美元;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位列第三,财富缩水126亿美元。

其余位列“损失榜”的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大佬包括,腾讯马化腾(101亿美元)、百度李彦宏(53亿美元)、美团王兴(50亿美元)、腾讯CTO张志东(48亿美元)、京东刘强东(46亿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