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官员涉“洪门宴” 李国章揭林郑不满原因(图)

发表:2022-01-11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会成员李国章透露林郑对涉“洪门宴”的10多位港府官员不满,因为她于当日早会中已经提醒官员不要周围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行会成员李国章透露林郑对涉“洪门宴”的10多位港府官员不满,因为她于当日早会中已经提醒官员不要周围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洪门宴”确诊人士越揭越多。在10日下午的疫情记者会上,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出席宴会的“最新人数”是214人,包括14名官员和20名立法会议员。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表示会对涉事官员进行纪律调查。行会成员李国章透露林郑之所以不满,因为1月3日(宴会当日),林郑于早会中已经提醒官员不要周围走。

李国章揭林郑不满有原因

行政会议是香港政府最高行政机关。行会成员李国章10日接受港媒《香港01》采访。李表示,林郑对涉“洪门宴”的10多位港府官员不满,事缘在宴会当日,政府高层举行早会,林郑已提醒官员“唔好周围走”(不要周围走),但最终官员没有听劝,即不听特首的话,惹怒林郑。

“洪门宴”事件曝光后,林郑在记者会上点名批评民政事务局徐英伟,并表示会从严处理。李国章透露,的确有建制表示“条气唔系好顺”(不顺气),认为“洪门宴”举办时,港府并没有收紧防疫条例,因此涉事官员并没有违反法律。

“洪门宴”多一人确诊 报称“饮嘢”地址不存在

此外,和确诊患者王诗雅共同赴宴的43岁女子也被证实确诊。二人在出席“洪门宴”前,曾偕另外三人到西营盘干诺道西115号“饮嘢”(喝饮料)。不过香港《独立媒体》记者亲临该地址,发现并无任何餐厅或酒吧。另一网媒《追踪党媒》亦表示有小编实地考察,“发现干诺道西系冇115号嘅!”(发现干诺道西是没有115号的!)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例行疫情记者会称上址是私人地方。在记者追问下,张指,“冇Check得好清楚系咩私人地方,我同事应该跟进紧”(没有查得很清楚是什么私人地方,同事应该在跟进)。记者继续追问此处“有无纳入强检”,张的答案还是“同事跟进紧”(同事在跟进)。

有记者问当局会否翻看“洪门宴”餐厅(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的闭路电视,以确定出席人数。张竹君称,餐厅内和门口均没有闭路电视,并称由于没有面部识认,认为作用不大。

朱伟星称商台主持散播仇恨

日前,出席“洪门宴”港台普通话台主持人杨子矜被证实为假阳性。其丈夫、医生朱伟星于10日早晨接受商台节目访问时承认没有扫手机防疫程式“安心出行”。

他辩称指当时人太多,加上餐厅内的“安心出行”不显眼,所以没有扫描,同时餐厅亦没有要求出示接种记录。但有网媒Studio Incendo在脸书上贴出“洪门宴”餐厅的照片,显示“安心出行”的绿色条码均被放置在当眼处。

商台节目主持认为,餐厅有责任检查到场人士的“安心出行”和疫苗记录,指“条例定咗,都要跟”(条例定下来,就要跟随)。但是朱伟星反问“你哋咁守法㗎?”(你们这么守法啊?)又指“商台好似过去两年都系鼓励大家唔守法。”(商台好像过去两年都在鼓励大家不守法。)

三位主持即时要求他澄清,朱伟星敷衍称,长时间没有听商台节目,斥三位主持陈志云、郭志仁和陈聪散播仇恨。其后,朱更称答应商台访问是错误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