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悬了 一周内天津多少人去了那?(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0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周内天津人去哪里了
天津爆发本土奥密克戎病毒,一周内天津人主要去了北京及河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月8日,中国天津市首现两例本土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BA.1分支)确诊病例,至少传播了3代,已传播14天了。而一周内从天津出来的人主要去了北京,然后是去了河北省各地,北京当局和河北当局紧急发布严控通知。

1月8日,河南省安阳市也确诊2例本土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病例,为1名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在校大学生,所以,近一周内从天津出来的人去哪里了特别被外界关注。

据健康时报客户端10日报导,百度迁徙地图显示,1月1日-7日7天时间里,天津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等地,而7天时间内,除1月1日和1月2日外,迁出地占比最高的均为北京市,而天津市迁出地排名前五的其他城市就基本集中在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和保定市。

而按照省、市划分来看,天津市人员迁出的主要目的地还是集中于北京市和河北省,除此之外,也包括山东省德州市和济南市等地。

值此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天津暴发Omicron病毒,无疑是在给北京当局“上眼药”,日前北京当局紧急做出严防规定。

1月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对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竹华里的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对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竹华里已来京人员立即报备并参照中风险地区来京人员管控,进行居家隔离并核酸检测。北京市人员非必要不去津,天津人员非必要不来京,建议京津通勤者居家办公。

同时,天津暴发Omicron病毒让邻居河北省各地官方紧张,各地也纷纷发布紧急通告。

1月9日,石家庄市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办急发通告称,自1月9日起,所有来(返)石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报备。秦皇岛市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办也发紧急通告,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立即对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来返秦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唐山市疾控中心也发布紧急提醒,要求近14天以来,有天津市等地旅居史的来(返)唐人员、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地的旅居史人员,必须立即报备并核酸检测。

大陆专家称,疫情12月底已隐匿传播,可能已经传到相邻省。“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可能潜伏期要更长”。

报导还称,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通过这一官方消息,基本上可以推测此轮疫情在12月底已经在天津隐匿传播,目前可能在天津还存在很多病例尚未发现,在社区传播,也有可能已经外溢到其他地区了,与天津相邻的河南省、河北省等都不排除有来自天津的感染者,还需要继续筛查相关人员。”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乔树斌表示,“如果明确安阳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1名在校大学生,那么据此推测天津市津南区感染病例有可能在元旦前就已经感染了。”、“这也说明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可能潜伏期要更长”。

1月9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对天目新闻表示,奥密克戎主要引发的是无症状或轻症感染,可能反而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难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