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2022石油价格趋势分析

发表:2022-01-10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法广RFI)2022年伊始,全球面对Omicron变异病毒疫情的迅猛传播,以及引发地缘政治关系紧张的能源危机。在国际能源市场上,今年的石油价格走势将如何?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P+)又将可能采取怎样的策略?这是RFI法语经济组在开年里专题报道的关注焦点之一。

RFI法文网2022年1月4日在《原材料》专栏(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刊出了记者Marie-Pierre Olphand的一篇报导。分析在Omicron变异病毒大流行的背景下,石油输出国组织和欧佩克盟国(OPEP+)将可能采取怎样策略?石油价格在2022年的趋势如何?在此做简介,可供参考。

石油生产国目前态度乐观

RFI的这篇法文报道分析认为,Omicron变异病毒应该会强化石油生产国的谨慎政策,但问题是如何把握好尺度?很难想象OPEP+成员国进一步提高自2021年中旬以来每月更新的,日增40万桶的水平。但鉴于疫情反弹,有成员甚至可能不愿意释放少量的额外原油。总的而言,目前是乐观气氛占据主导地位。石油生产国似乎认为,新变异病毒的冲击将是“适度的”和“短期的”。即便是国际旅行限制将在未来几周导致需求减少。

专家说2022年油价呈跌势

国际能源署(IEA)则决定,下调其对2022年总体燃料消耗的预测,原因正是由于航空运输放缓。不过,它预测美国、加拿大和巴西这些非OPEP+的产油国会增产,并应该可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因此,预计2022年供应充沛。当前的卫生形势及其对经济恢复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这可能会造成价格波动。路透社询问了三十多名专家都认为,总体上,今年应该是下跌。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