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教唆谋杀?北京启动新计划惹议(组图)

发表:2022-01-11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冬奥 河北 疫情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前,天津与河北爆发疫情令北京当局高度紧张。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冬季奥运会及帕拉林匹克运动会(残奥会)将在2月4到20日举行,但天津与河北疫情令北京当局高度紧张,已启动“防疫泡泡”计划,防堵外来病毒侵入。北京警方甚至要求民众,勿与外籍选手接触,即使遇上车祸也不要冒然出手相救,这种如同公开教唆大众“谋杀”的行为引发社会震惊。

冬奥外国团队车祸民众不准救?

法新社10日报导,北京当局于1月4日开启所谓的“防疫泡泡”计划,这意味着数以千计的冬奥工作人员、义工、清扫员、厨师以及司机等,将与外部世界隔绝数周,这是中共官方维持“清零”政策的措施之一。

不仅如此,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甚至还在微博发文要求当地民众,一旦与载有冬奥选手、教练或官员的特殊车辆发生交通意外,务必与对方保持安全距离,切勿与车辆或车内人员接触,也不要让对方离开车辆,必须等待专业人员到场。

报导还指出,全球各地媒体及约3000名运动员将在赛前几周陆续抵达北京,并从落地后到离开中国期间,都待在“泡泡”当中。所有人必须完整接种疫苗,或在落地后接受21天隔离,且每人每天均须采检,也必须时时戴着口罩。

对此,不少网友在微博笑说,“感觉把他们(外籍选手)说得好像是‘瘟神’”、“外国人来北京,来了又好像没来的感觉是吗?”、“怎么这么心酸又好笑”、“能懂!”也有人表示已经收到公司紧急通知,“单位说了,都不许下车,报警处理,私自下车接触强制隔离21天!”、“21天也太夸张了吧!”

还有人质疑,如果真遇到突然状况,“真的要袖手旁观、见死不救吗?”、“生死一瞬间啊”、“这也太不符合我大国的风范了!”

天津爆Omicron 北京紧张了

事实上,中国国内疫情似乎已到了失控的情势。

近日传出,距离北京仅高铁车程30分钟的天津市已经出现多起本土Omicron确诊病例。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已于9日发布公告,北京市民非必要不得前往天津,天津市民非必要也不要到北京,同时还建议京津通勤人员居家办公。

但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从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可知,一直以来,天津市人口迁出最多的地方,是北京和河北。其中,1月3日至6日期间,在天津的迁出目的地中,北京市始终名列首位,且在1月4日当天,天津至北京的人口迁出率一度高达32.09%。

而据天津市10日的通报,该市自8日出现疫情迄今,已累计隔离约7.5万人,但疫情似乎仍在扩散。

北京除了防堵天津、河北疫情入侵外,河南疫情也不容小觑。

河北 北京
中国9日再新增确诊157例,其中河南省本土病例61例。(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国卫健委10日通报,中国9日再新增确诊157例,其中河南省本土病例61例。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出现中国首波Omicron变异株本土疫情后,河南省安阳市也发现2例Omicron本土病例,与天津疫情属同一传播链。此外,出现群聚疫情的河南许昌禹州市与郑州市,又发现Delta变异株,但病毒来源尚不明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