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失控?单日确诊20例传播3代 官认更多人感染(图)

发表:2022-01-09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失控
天津8日再发现20例感染者,其中2例为变种病毒Omicron。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似乎已无法控制,多地传出疫情警报,新一轮传播除了扩散至深圳、上海外,另一端则延烧至北京附近的天津。 7日全境再增159例确诊,其中天津出现6例确诊。到8日,天津再发现20例感染者,其中2例为变种病毒Omicron,这令当局压力倍增。

天津1天20例感染者 至少传播3代

据央视新闻报导,1月8日晚间,天津市曾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会上官方通报,截至8日晚间9时,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检出18例武汉肺炎感染者。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指出,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18例确诊至少已传播了3代。这起疫情可能在社区内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因此不排除会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之外,有可能会发现更多的阳性感染者。

另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消息,1月8日凌晨先后接到津南医院两次报告,两名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月8日清晨,津城两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已送至天津市定点医院。根据其核酸检测结果、临床表现、血液检查和CT检查结果,市级专家组综合研判确定二人均为本轮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至此,天津在8日1天内共发现20例感染者。

天津2例本土确诊均属Omicron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月9日清晨3时30分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得知,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天津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确认,2例本土病例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据官方表示,截至8日晚间9时,天津市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814人、次级密切接触者553人。但官方未就病毒源头作出详细说明。

天津急发2022年1号通告 

随着当地疫情持续扩散,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发布2022年1号通告。通告要求当地“遵守公共秩序,严格管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津”;“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如有必要及时上报”;“出现发热等症状到发热门诊就诊”;“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等。

与此同时,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8日也发布紧急通知,津南区3个考点暂停本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后续安排另待通知。

天津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天津官方8日曾发消息称,目前天津市已划定津南区辛庄镇碧水世纪园、华远波士顿上东轩、鑫昱花园、林锦花园、义佳花园、鑫旺里,咸水沽镇新祥园、新旭园、鑫洋园、金才园、丰达园、众惠里、头道沟村、紫江馨苑、益华里、南华里、龙湖紫宸、谷星里、东旺家园、宝业馨苑、沽上江南、合畅园、慧苑里、君汇名邸、水岸华庭,双桥河镇兆合园,小站镇慧林园,北闸口镇尚礼园,以及南开区竹华里14号楼为封控区。

所谓封控区,意指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该措施是大陆在对待疫情方面最高级别手段。

此外,天津市划定津南区辛庄镇和咸水沽镇(除封控区以外的区域)、南开区竹华里(不含别墅区和三栋高层)为管控区。津南区以海河、外环南路、津港高速(含联络线)、唐津高速、双桥河围合区域(封控区、管控区除外)为防范区。

所谓管控区,是指管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管控区人员每户2天可安排1人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防范区则是防范区内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官方认疫情严峻 确诊数据惹议

据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描述,目前当地疫情具有不确定性,“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

对于官方上述一系列举动,民间不禁质疑官方对当地疫情有所隐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