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的危害性不亚于新疆的集中营(图)

作者:张炣 发表:2022-01-10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29日,居民在西安市排队接受Covid-19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
2021年12月29日,居民在西安市排队接受Covid-19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西安封城一事已经成为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西安封城的危害性不亚于新疆的集中营,实际上远远不止BBC新闻网所报道的那般恐怖,它比BBC新闻网上所报道的还要恐怖五倍甚至十倍!

在中国百度搜寻引擎上,西安封城事件已经上了百度热搜头条前几名;打开中国新浪微博,不少员警“登门斗”(到居民家来,强行把居民拉去做核酸检测)的影片被广泛传播,几个小时后又被中国当局迅速删除,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人说,当下的西安,就像是当年的武汉,人不是死于疫情,而是死于猛于虎的苛政。

前几天的“西安铁人三项赛”事件,登上了中国各社交媒体热搜榜第一名,故事是这样的:由于中国当局严苛而又繁琐的疫情管控,有三个人八天半夜翻越秦岭回家,第一个人徒步翻越严峻的秦岭山脉,第二个人骑自行车穿越颠簸的山路,第三个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横渡渭河。但是,西安市政府和中共当局对此事都没做任何表态,甚至连公务员去他们家慰问都没有,只是在民间人民群众自下而上地对那三个人表示同情与关心,可见西安市市长和西安市市委书记的腐败和无能,已经达到了“不负人民”(对人民群众不负责)的境界。

无能或许不是他们“演”出来的,而是长期扎根在他们骨子里的。中国是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的国家,政府里的所有人员几乎都是中国共产党籍,父亲是党员儿子跟着照样是党员,就这样,红一代、红二代、红三代,代代相传。中国的红一代和红二代,有的人曾经参加过红军或红卫兵,自然而然地染上了中国共产党天生好“斗”的恶习,而这种恶基因却被一代一代地传下去,导致红三代、红四代…依旧是阶级斗争主义者。

红一代、红二代他们本身就是无能的,他们本来就是一个区域内的流氓痞子,后来因为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的需要,他们加入到红军的队伍里来,现在他们的后代飞黄腾达之路和他们一个样,都是靠一张巧舌如簧的嘴。

西安市现状之所以变成这个样子,当然也少不了中共的专制体制。中国是个自上而下的,由党中央说了算的专制共和国,“共和”两字只是对专制一词的一个粉饰。在行政方面,中国的地方不像美国的一样有很大的自主权,它始终受到北京中央的高压管控,地方的决策很少可以说是几乎没有,地方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大多是对北京中央下发的档的落实。

举2020年7月河南郑州洪灾为例,当时的地铁遇难事件是因为关闭地铁电闸的最终决策权并不掌握在西安市政府手里,而是牢牢地掌握在北京中央手中,所以在水位满到人腰上位置时,地铁的工作人员还是不敢轻易自作主张关闭电闸。所以西安封城说封就封,这个不是地方说了算的,其话语权还是掌握在北京党中央手里。

西安封城也反映了中共当局的草率执政和逃避责任的心理。举城封锁是最简单粗暴不过的疫情管控模式,它毫无人权和普世价值可言。对于中国的那些官员来说,把一座城给封了,就在最大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执政负担,但他们根本不会去想,封城就意味着与外界保持孤立,可是城里的人民却不像他们一样每晚吃大鱼大肉,他们还要出门赚钱,还要回家生火做饭。

中共对此事肯定是漠不关心的。在中共的新华网和人民日报上,这几天的头版新闻都与北京冬奥会相关,与西安疫情有关的新闻反而不会放到重要位置。

最后我们来个总结。西安封城事件又是中共反对普世价值、践踏基本人权的又一个鲜明证据,封城后的西安,其恐怖程度不亚于新疆的集中营。这一百年来中共无恶不作,中国共产党史就是一部血腥的阶级斗争史,直至今日,中共还想举办一场冬奥会来庆祝它自以为在这一百年里做出的伟大。我们不能让中共尝到任何关于冬奥会的甜头,因此我们非抵制北京冬奥会不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张炣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