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封锁隔离” 是中国人民内心的呐喊(图)

作者:张炣 发表:2022-01-27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疫情监测点
河南疫情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近日,据中国媒体《湘江晨报》报导,中国河南生殖医院因在微博上发表,支持英国放宽防疫管控限制措施的相关言论,遭到中国北京中央批评,其在文章中对英国使用“大英帝国”一词,被中国政府视为带有支持英国殖民主义的色彩,其微博帐号遭遇中国“小粉红”线民炮轰。随后不久,中国河南生殖医院迫受压力,不得不公开向外界道歉称自己言论有误。中国河南生殖医院的言论,是中国人民的心声,是中国人民在中国政府严厉的疫情管控措施下,争取自由和家庭团聚的一个缩影。

中国政府对疫情管控采取的措施是“清零政策”,即一人感染,全城封锁隔离。中国政府此举简单粗暴,至今仍未打算作出根据各个地区的具体情况,各地方在实施政策时,可做出相应调整的决定,这使得该项政策自武汉疫情大流行以来,因至今几乎一成不变的条文概述,与当下中国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情况显得格格不入。在中国西安,封城的日子将近达到一个月,西安市政府关闭了大量西安与外界接触的通道,这让大量的生活必需品进入西安显得格外困难,封城时间越久,市民缺水、买菜困难等问题更为突出,但是西安市政府仍然坚决不打算开放通道,因为政府始终将感染新冠的资料视为“至高点”。

现在,因中国政府极为保守的疫情管控政策,人民的呼声日益高涨。同样发生在中国西安,在去年年末曾出现了“铁人三项赛事件”:有三名男子,分别徒步爬山、骑自行车、冬日游泳渡渭河的方式翻越秦岭,路程超过8000公里,目的是为了逃离政府的疫情封锁,回家与家人重聚。中国政府高压严厉的疫情管控措施,非但没能有效阻止疫情传播,反而给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困难。

今年年初,新冠病毒最新变异体Omicron入侵中国天津市,三天不到的时间,天津市被Omicron“占领”。此后,Omicron兵分两路向中国其他省份或直辖市“进军”,一支向西线进攻,由于该支路离病源点距离近,中国首都北京迅速“沦陷”;另一支“南下远征”,河南省遭殃,这是河南省在去年经历洪灾后,再度受创的大灾难。这支南下的Omicron,其所能达到的最远距离,目前已至广东省深圳市,但不能排除其向南和向西南传播的可能。综上看来,中国政府“封城清零”的做法,确实与世界新冠疫情防控的措施脱钩,这使得中国社会重新回到了毛泽东时代人民生活任由政府摆布的局面。

因此,河南生殖医院的言论,恰恰反映出中国人民希望中国政府放宽疫情管控的心声,但是中国不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担心河南生殖医院的言论对其执政有弊,因而打起“反英牌”和“极端民族主义牌”,河南生殖医院的希望就这样在中国政府和中国“小粉红”的双“管”齐下,被强行扼杀在繈褓里了。河南省生殖院的言论,只是广大中国人民呐喊声中的一小片,或许我们将永远听不到所有中国人民的呐喊,但如果我们每天多抵制中国一点,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呐喊,必将成为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欢呼雀跃。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