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倒计时 北京惊传恢复“肛测”抓病毒(图)

发表:2022-01-2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检测
近日北京又恢复了因侵犯人权而暂停的“肛门检测”,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示意图。(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冬奥还有9天登场,但当地的疫情却不见好转,近日有消息传出,官方在无计之下,又恢复了因侵犯人权而暂停的“肛门检测”,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北京冬奥前恢复肛拭子

据英国《太阳报》报导,由于北京近日在一社区内发现一名26岁女子感染Omicron病毒株,因此该市检疫部门对该栋公寓楼的27名居民进行了“肛拭子”核酸检测。

报导指出,共产党政权声称,中国采用的肛拭子核酸检测是将棉签插入受检者的肛门长达5厘米,旋转数次,然后采集样本。但由于受检者不仅要脱下裤子,且在检查过程中感到不舒服和羞辱,因此在海内外掀起有关侵犯人权的争议。

事实上,2021年1月底,北京当局就曾宣布对部分人员除了进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外,还要增加肛门拭子采样。随后,包括上海、青岛等多个大城市的检疫部门也跟进相关政策,强行对入境外国人进行“肛测”,引发多国严厉批评。

对于中国采取肛门拭子检测的行为,中国卫生当局声称,武肺病毒在消化道中的存活时间比在呼吸道中的更长,肛门检测比现有的检测方法准确得多。但数项研究则显示,感染武汉肺炎新变种Omicron初期,相比鼻咽采检,唾液采检的正确率比较高,能提早数天筛检到病毒潜伏。

也有北京药剂师曾指出,中国部分核酸检测试剂可能存在不合格问题。

北京单日34例染疫 急坏蔡奇

据北京卫健委26日通报,北京25日再新增15例确诊病例和19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丰台区、朝阳区、大兴区、西城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在25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本月15日至25日16时,北京累计本土病例至少67例,其中Omicron变异株关联6例,Delta变异株关联61例,且波及北京市内六区。  

对于北京这波Omicron和Delta双夹击疫情,北京市委书记蔡奇25日紧急前往丰台区、西城区现场了解情况,并坦言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紧要、吃劲的关头,他呼吁全市尽早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截至1月25日12时,北京市有1个高风险地区,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有6个中风险地区,为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尽管北京防疫管控不断升级,但冬奥的组织官员透露,预估北京越来越多病例会浮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