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真悬了? 涉奥人员再增15例阳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25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会涉奥人员再增15名核酸阳性,有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感染。(图片来源:Adobe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10天时间,近日不断传出涉奥人员被感染的消息,1月24日又传出再有15名涉奥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并有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感染,北京冬奥会能否如期召开令人担忧。

北京本次冬奥会是在“封闭”的“大泡泡”里进行,1月4日冬奥会“闭环”管理“试运行”已启动,“大泡泡”里已入住两千多人。此前报导,在“泡泡”中的冬奥会参与者每天都必须接受检测,自1月4日到22日已进行了33万6421次PCR检测。

北京奥运会组织者表示,1月4日至1月22日期间,在进入中国的2,586名奥运会的相关人员中,已经核查出72例COVID-19病例,其中,有39人是在机场检测时被发现呈阳性的,另外33人是在环路内检测时被发现。在171名运动员和团队官员中未发现病例。

最新消息,北京冬奥组委:入境涉奥人员12人、闭环内3人呈阳性。

央视网报导,北京冬奥组委消息,1月24日0时0至23时59分,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246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23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23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12人,均来自其他利益相关方。

1月24日0时至23时59分,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为41810次,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318次,其他利益相关方41492次。复检阳性3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人。

1月23日冬奥会闭环管理正式开始,所有被关在“大泡泡”里的人必须日日接受监测和检测。

中新社报导,北京冬奥会赛时闭环管理23日正式开启。所有入境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与社会面完全隔开,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发布的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显示,北京冬奥会防疫政策实施时间划为5个阶段,其中,1月4日至1月22日为“赛前”阶段,1月23日至2月23日为“冬奥会赛时”阶段,2月24日至3月16日为“冬残奥会赛时”阶段,3月16日后为“赛后”阶段。

网传信息显示,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已陆续抵京,入住的昆仑饭店实施全封闭管理,运动员被严控,不得私自外出,出行乘专车,不得与外界接触。酒店外面设有警戒线,外人无法靠近。赛后不得到市区参观风景名胜,直接去机场离开。

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引述《纽约时报》报导推文说,中共官方提供的冬奥通app有后门,可以窃取使用者的资料,并设置了4位数之多的敏感词,可以监控并限制运动员言论。运动员参加的是无观众无喝彩的比赛。以防疫为名的运动员被“清零”式封闭、被全时空监控的奥运会,真是21世纪的希特勒式奥运会。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将因此被蒙上耻辱。

大陆网民对北京冬奥会的举行和封闭在“大泡泡”中管理也议论纷纷。

“打肿脸充胖子”、“冬季项目都是富人项目,就象故宫里开车,建会所一样。”、“好多片区的孩子的午饭就是榨菜和米饭”、“都是民脂民膏呀”、“有什么可炫耀的”、“压根儿不期待,甚至非常厌烦。”、“这了三个月的比赛值得吗?”

“他么的各地区对自己人狠的不行,各种自费垃圾环境隔离,你发这再好跟我们有个毛的关系?我们只知道家回不去,路被封,还弄一群老外住在家周围的酒店,随时有被感染新冠的风险。”

“我只想回北京过年,但我出差到有疫情的城市回不去!我这又不是隔离区又是绿码,连续做了三天核酸,也打了三针疫苗,怎么就不让我回北京和家人团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