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土确诊奔2000例 27个街道病例来源不明(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9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疫情
西安市累计本土确诊直奔2000例,27个街道病例来源不明并外溢多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月7日,陕西省西安市COVID-19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再添46例,累计确诊达1959例,即使官方在5日高调喊出新造名词“社会面清零”,近3天也增加了166例,仍有逾40000人被集中隔离,且有27个街道部分病例来源不明,并外溢多省。

据陕西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7日0-24时,陕西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6例均在西安市。自2021年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本土确诊1986例,其中西安1959例、咸阳13例、延安13例、渭南1例。上述官方数据无法求证,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西安市27个街道部分病例来源不明,外溢病例涉及几个省。

央视新闻7日报导,陕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截至2021年12月下旬,西安已有10个区27个街道出现病例,并且有些病例来源不明。多个街道、小区出现聚集性疫情,说明已经发生社区传播并出现逐步扩散的趋势,而且有向更大范围、更大规模发展的风险。同时,几个省份报告发现西安外溢病例。

截止1月6日18时,西安市仍有45760人被集中隔离

新浪陕西8日消息,截至1月6日18时,西安在用431个隔离点,隔离45760人。目前,密接者采取14天集中隔离期间每日“双采单检”,第14天进行1次核酸平行双检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陕西都市快报》消息,1月8日下午西安市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021年12月9日0时至7日24时,西安市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959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1月7日24时,累计治愈的180人均在西安秦皇医院隔离康复。现有1779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19例。

1月8日9时起,西安市进行新一轮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共设采样点3147个、采样台6669个、流动采样队2137支,采样人员有15185、其他服务人员46694人,重点区域应检尽检,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所有封控区上门采样,一户一管,所有管控区(含郭杜街道全域)采取10混1方式采样,10个重点城中村全部上门采样,单人单管,雁塔区、高新区全员采样,集中隔离点采取上门采样,鼻咽、口咽双采单检。

截至2022年1月8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55个。

1月5日,西安官方已经按照之前声称的“4日清零计划”宣布达到了“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引发网民极大关注和质疑,有网民说,“病毒也要服从裆中央的安排。”有大陆网民讥讽地说,“把城中村确诊的,密接的,隔离的都拉出西安,当天就可以清零!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全中国有疫情的地方同时这么做,就可以同时清零!好样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