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疫情形势严峻 新增病例超越陕西(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2-01-07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发布疫情通告,宣布封锁管城回族区和二七区部分区域。
郑州发布疫情通告,宣布封锁管城回族区和二七区部分区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龙综合报导)据陆媒报道,河南省的中共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在星期三超过了陕西省,而河南地方官员表示,已被“封城”的许昌禹州市的疫情源头至今尚未查清。

河南省1月5日新增病例超越陕西

根据河南省卫健委的通报,河南省星期三当天报告了64例确诊病例,其中许昌市50例、郑州市5例,而陕西省同日报告了63例确诊病例,患者全部都在西安市。从2022年1月1日到1月5日,5天时间,河南省本轮疫情已经累计确诊74例本土病例,涉及郑州市、许昌市、洛阳市、周口市、商丘市、固始县6个城市。而河南许昌下辖的禹州市,截至6日中午12点,累计已有55例本土确诊病例。

中共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当天在一场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会议上说,当地疫情仍在持续,源头仍未“完全查清”。他下令说,在许昌市展开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居民不能离开社区,更不能跨县流动或离开许昌市。

截至星期五下午,禹州市在本轮疫情中已累计报告了9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个人口110万的县级市上周日宣布了封城措施,公共交通全面停运,商场和超市也暂停了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之外”的一切经营活动。禹州市在当地时间1月2日晚间宣布封城措施,这是继1300万人口的西安市在12月23日开始封城之后,目前第二个进入封城状态的中国城市。

河南卫计委通报显示,1月3日,禹州所在的河南许昌市新增两例确诊和18例无症状感染者。1月4日,许昌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以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通报未具体说明这些确诊者是否来自禹州。

浙江金华永康加油站的短暂交集发生疫情传播

禹州市欧亚陶瓷有限公司有夫妻二人专门负责向浙江地区送货。这对夫妻是周口市太康县人,他们在1月3日也检出了阳性,在周口隔离治疗,他们也是河南周口在这轮疫情中最早报告的2例病例。

这两人近期曾驾驶大货车由河南禹州到浙江温州运送卫浴等建材,途径了多个城市。

1月5日,浙江省金华永康市报告了一名感染者(6日转为确诊患者)。据“金华发布”消息,经检测,该确诊病例与河南籍确诊病例的病毒基因序列高度一致。金华永康市报告的病例在永康市增杰衡器厂务工,住石柱镇下陈村。因身体不适,5日主动前往该市会展中心方舱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流行病学调查确定,金华永康的病例1月1日中午12:39至12:45在金华金东区中石化岭下加油站附近超市买纸,在加油站上厕所。在此期间,与河南籍确诊病例患者有交集。河南周口夫妻二人曾在1日12:20至12:40时段在该加油站上厕所和休息。

郑州、洛阳也相继发生疫情扩散

截至目前,河南有6市报告了疫情。郑州1月3日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两人并无交集,可能是两起疫情。其中1人是航空港区某酒店保洁人员。另一病例的日常生活轨迹主要是早晚送接孩子上下幼儿园和打牌。足迹涉及菜市场、餐厅外,还去了非定点医院就诊,有较大的传播风险。不过,这一病例如何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尚不知情。

1月4日,郑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此次郑州疫情传播链条比较清楚,已经初步排查出牌友、丧宴、家庭三个“传播链”。不过,1月5日,鉴于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郑州市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截至目前报告的病例都和郑州市疫情有关联。固始县最早发现的病例1月3日自驾从郑州二七区返回信阳市。商丘市报告的一例病例为郑州市二七区一例初筛阳性人员同餐厅就餐的密切接触者,2021年12月31日从郑州返回商丘。

更早之前,2021年12月31日,洛阳市新安县也发现了4名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家四口,其中一名43岁男子于12月18日从四川崇州一电子厂宿舍乘坐大巴返回,其余三人为其家人,无外出旅居史。

截至目前,洛阳共发现了10名感染者,虽然最早发现的感染者从何处感染仍然未知,但这10人属于同一传播链条,是家人或者邻居关系,传播链条清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