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城沦疫 许昌日增50例 山西紧急通告(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6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疫情
河南疫情涉6城,许昌单日暴增50例,官方“形势异常严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南COVID-19疫情已波及6个城市,5日新增病例超过陕西西安,许昌市昨日暴增50例,许昌官方称“形势异常严峻”。山西永济紧急通告高铁北站环境采样检测呈阳,河南疫情再扩散到浙江,浙江丽水莲都区防控升级。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数整理,1月5日,大陆31个省区市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32例,其中河南省达64例,分布在许昌50例、郑州5例、洛阳4例、周口3例、商丘1例、固始县1例。陕西西安63例,浙江宁波5例。以上官方数据仅供参考,自武汉疫情以来,外界一直质疑中国疫情数据的真实性。

河南疫情省内涉及6地市

综合大陆消息,1月5日,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4例,其中郑州5例、洛阳4例、许昌50例、周口3例、信阳1例、商丘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郑州8例,信阳1例。河南现有住院本土病例9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密接者1678人。

5日,河南两项新增病例单日都超过了陕西,河南新增本土64例,陕西6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9例在河南,而河南许昌确诊病例近日增长快速,5日新增确诊50例。

许昌官方称“形势异常严峻”

中国新闻网6日消息,2日,许昌禹州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2日起,禹州市全封,高速等路口共设点253个,678个村、社区全设点,全员只进不出,中心区(五街道四镇)全员不进不出。

3日,禹州市全员居家隔离、足不出户,所有机动车辆不得上路。

4日,许昌全市升级防控,所有村(小区)设点,进入者测温查验双码。火车站等人员出入地设点。全员非必要不离许昌,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

4日晚,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我们没有任何退路。5日晚,史根治指出,目前我市疫情仍在持续,禹州市疫情尚未完全查清源头、澄清底子,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6日,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通告,该市于6日、7日在全员核酸检测。

郑州严控设“三区” 涉及聚集性传播

央视网5日消息,郑州市目前设封控区10个、管控区4个、防范区3个,其中,二七区封控区6个、管控区2个、防范区1个。管城区封控区2个、管控区1个、防范区1个。中原区封控区2个、管控区1个、防范区1个。

封控区按“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管控区按“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防范区实行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

中新网报导,郑州市疫情涉及到丧宴、牌友和家庭等聚集性传播。5日,郑州市逾千万人在风雪中开始全员核酸检测。5日晚间,郑州官方称,郑州本轮疫情主要由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

目前,河南商丘市睢阳区、信阳市固始县2例感染者均与郑州市二七区有关。

山西永济紧急通告 浙江丽水防控升级

山西发紧急通告,永济高铁北站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呈阳。

每日经济新闻6日消息,1月5日,山西省永济市在高铁永济北站环境采样中发现“出站口闸机”环境采样检测结果显示阳性。

1月6日全天,永济市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学校、企业及各类经营主体暂停办公和生产,所有居民全部居家,禁止外出流动,同时家庭消杀、个人健康监测等。

12月30日以来,从高铁北站来(返)永人员及接送人员或可能接触感染物人员立即向报备个人信息,对身份证进行消杀。

另外,河南疫情再扩散到浙江丽水,浙江丽水莲都区防控升级。

消息还称,浙江丽水市莲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通告,1月1日曾在莲都区短暂停留的河南2例确诊病例,在浙江省其他地区有时空交集人员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

同时要求,全员居家健康观察,人员一律不得外出,不服从管控人员会被处理,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