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后院起火 将制约攻台(图)

作者:戈御詩 发表:2021-12-27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2月中共军机越过台海中线,台湾国军F-16战机(左)紧急监控伴飞。
去年2月中共军机越过台海中线,台湾国军F-16战机(左)紧急监控伴飞。(图片来源:台湾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美国中共的政策正在调整,拜登确实在挑战中共,和中共针锋相对:布林肯要把拉台湾进联合国,美军的飞机频繁出现南中国海,据专家估计美军潜艇部署在西太平洋不下10条。现在中共被逼到,制空权制和海权都拿不到,打台湾也没有胜算的地步。然而,前共军参谋人员表示,共军可以攻打东沙或者是台湾的外周岛屿,慢慢把战争升级,因此西太平洋的局势在明年依然会很紧张。此外,通过对共军短板的分析,他指出,共军后院起火的可能,可能是制约中共难以发起攻台的因素。

这位前中共海军军官指出,现在中共虽然客观上没有条件,主观上也不想打,但是在小摩擦中,如果打红了眼,有可能会升级为大规模战争。所以说,不能说中共不会打台湾。他举例说,东沙是很有战略重要性的位置,很可能成为共军和美军产生摩擦的地方,但是东沙距离汕头也就300公里,共军的优势很大,准备非常充分,火箭军63军基本把短程导弹运到位了,74军、海军陆战队的第四旅以及海上预备役,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他继续表示,如果共军占领东沙,美国要把东沙抢回来,战争就有可能升级,中共或许会不顾一切的登陆台湾。中共历史上这样的例子也不是没有,在百废待兴中共刚建政的1950年,北京照样出兵朝鲜;中印边境冲突,正值大跃进后饿死几千万人的饥荒,北京还是照样打印度。中共越是在危机困难的时候,就越是要发动战争,这不仅仅是转移视线,还有共军的狗急跳墙成分。所以说,如果西方国家包围的太死,压得太紧,中共反而是铤而走险。

再有一个因素是,中共不在乎打仗,更不在乎和美国人打仗,因为中共输得起,死一两亿人,全民吃树根吃草皮,北京政权不在乎。

这位前海军参谋指出,共军认为美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川普(特朗普)时代,金正恩的导弹打不到美国,但是能打到首尔,所以美国人不敢对平壤动手。如今,中共的核武器至少能打到关岛和日本的美军基地,这也让中共肆无忌惮,轻易做出武力攻台的决定。

但是共军的劣势也非常明显,那就是特别不愿意打仗。这里有几个原因,首先是台海作战并非正义战争,属于中国人打中国人,缺乏道德制高点,台湾不仅生存了70多年了,而且对大陆经济发展也贡献了很多,共军官兵都不太愿意打台湾。更不用说,打仗是搞不好就会丢了性命的,如果打败了,回来被枪毙,那就更惨了。

因此,现在共军中的高级军官都在观望,不想跟中共太紧。师团一级的军官都在琢磨着,转业到地方担任一官半职,为今后养老做准备。年轻的士兵们都多少有些怕死。

现在打台湾,还有找不到攻台总指挥人选的问题,毛泽东时代有林彪粟裕,邓小平时代有许世友杨得志。习近平时代,将军们都被免职了,没有人替中共打仗。现在,军队中的山头都清理的不见了,出现了打仗聚不起人气的现象。过去军长一声令下,师长团长都听命令,现在军长手下的军官都不是亲自提拔的,军令无人执行。

这位前海军参谋表示,现在习近平害怕的不是日本也不是美国,而是怕共军后院起火。如果习近平把武器子弹发给当兵的,可能立刻会出现收拾不了的局面,因为共军队伍中,反习势力大有人在,300多个将军被清理,谁都是山头的王。举例来说,某集团军的一个合成旅,有6000多号人,旅长一旦控制了军队,把政委或者政治部主任赶走,就能造反,而且一呼百应。

这位前海军军官认为,共军的这些弱点制约了中共攻台决定的执行,令其难以发起实质性的战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