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测台湾10年内有核武?邱国正回应(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22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子武器
针对有美国期刊预测台湾在10年内将会拥有核子武器(示意图)一事,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对此回应说。(图片来源: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Defense/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针对有美国期刊预测台湾在10年内将会拥有核子武器(核武)一事,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对此回应说,“完全空穴来风”。另外,北京频以舰机扰台,为加强国防战力,陆军在新竹的坑子口训场内执行战车排的专精训练,并模拟中共军队以两栖兵力进新竹海滩,而陆军则以M60A3、CM11战车执行固定与行进间炮射击,且强势歼灭了敌军。

美国期刊《外交事务》针对“拥有核武的国家数量10年内是否会增加”,征询50名外交安全专家的意见,日前有外交专家便点名台湾有此可能。

据《中央社》报导,邱国正对此回应说,国防部并无研发核武的装备,而且国军谨守着国际规范,“完全空穴来风”。

邱国正还被问到《毅传媒》报导,疑似潜舰国造又传弊案,即台湾从土耳其采购鱼雷诱标输出许可迄今无下文,邱则说,潜舰国造的工作蛮艰钜,虽然有时候风风雨雨,但是推动每项工作皆有备案,到目前为止,仍按照进度推展中,蛮顺畅。

另外,针对战车排的专精训练,陆军的装甲训练指挥部说,有别兵科基地跟联训基地的进训模式,该训练是由全排弟兄共同接受训练跟测验,培养作战情感,亦能强化车、排长及各乘员的战术思维。

该部还指,战车排的专精训练目前每梯次2个战车排进训,至今已执行了13梯次与26个排。在课程安排方面,区分装甲兵的专业体适能、战斗射击及排战斗教练(包含城镇战),重点在“部队指挥程序、战备装载、战场救济、战术机动及反击作战实兵对抗演练”等课目。

战车
战车(图片来源:中央社)

“战车排战斗射击”课程,依照攻击阶段的设计,置重点在“射击口令、射击与运动联系、战车炮射击、车装机枪射击及下车战斗射击”等,使官兵能熟练各式武器的射击要领,并磨练乘员与各车之间协同作战的能力。

该训练想定是模拟中共军队两栖兵力进新竹海滩,而国军战车则于90高地阵地发起炮击。M60A3跟CM11战车震耳欲聋炮击声回荡,相当震撼。

战车
战车(图片来源:中央社)

542旅联兵二营的战二连长李伯敖上尉表示,为实现从军的心愿,自高中毕业后就入陆军官校,因成绩优异而获派到危地马拉的军校就读,而其单位更荣获了第12梯次的专精训练“金战车”殊荣。

584旅联兵三营的战一连战驾士陈宣婷下士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说,驾驶战车最主要的就是掌握单脚踩动煞车的力量,平时她通过训练锻练其脚力,要以坚强防卫战力来保护家园。

战车排的专精训练自2020年开始实施,像战车版本“TOP GUN”为CM11跟M60A3战车基地训练前训练,进训单位目前是驻地南部的装甲564旅联兵2营战2连战1排,以及北部兰指部的装骑连战车排,并将在1个月的训期争取“金战车”荣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