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共机扰台今年已逾940架次(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22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8反潜(同型机)
台湾国防部统计今年共机扰台逾940架次。(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赴立法院专案报告,根据报告内容,今年1月迄今,共机扰台已逾约940架次,并多次在台湾周边从事针对性及抗击外军的军事挑衅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长邱国正今(22日)赴立法院提交“面对中共军力提升,我国战备因应作为”的专案报告。其中指出,中共迄今不仅未放弃武力犯台,且军事威胁及挑衅意味更甚以往,常态性频繁派遣机、舰扰台,企图造成灰色地带冲突。

国防部统计,今年1月迄今,共机扰台已逾约940架次,并多次在台湾周边从事针对性及抗击外军的军事挑衅行动。例如继11月28日首度派遣运油20加油机赴西太平洋从事演训,近日“辽宁号航舰”穿越宫古水道执行今年第2次远海训练。

为因应中共与日俱增的机、舰袭扰,国防部说明,将统整近年来共军各种军事威胁行动,持续完备“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及相关应处程序的修订。国军也会依防卫作战需求,持续进行联合战力整建,以不对称作战思维为基础,朝“远距、精准、机动”方向发展,重点于远程打击、制空、制海、国土防卫作战、资电网络攻防及联合指管情监侦等六大面向,提升国军整体战力。

针对共军机、舰逾越台湾防空识别区的侵扰行为,国军秉持“愈接近本岛、反制力愈强”原则,采多重复式手段,转用在航机、舰,及三军防空部队妥慎应处,增进用兵弹性与兵力节约,降低肇生事端、引发冲突风险。

在网络作战能力方面,国防部表示,会依新型态网络及电战威胁,运用资安防御系统,建构网络侦蒐、防护与反制等措施。另也会开办资安管理干部训练课程,培养专业人力,并规划三军联合资电操演,强化作战效能,未来各式机动载具将朝“小型、分散、快速部署”方向发展,提升资电装备存活率,发挥制电磁权的优势。

另外,美国国际关系权威期刊《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在2022年1/2月号中,针对“核武国家的数量十年内是否会增加”一事,询问了50位外交安全领域专家学者看法,其中21人认为会增加、21人不认同,8人保持中立。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专家也将台湾列入潜在名单中。

对此,邱国正今日答询时表示,目前为止国军建军从未讨论核武问题,“我们不生产,不发展,不取得核武”,希望媒体不要跟风起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