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後院起火 將制約攻臺(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27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2月中共軍機越過台海中線,臺灣國軍F-16戰機(左)緊急監控伴飛。
去年2月中共軍機越過台海中線,臺灣國軍F-16戰機(左)緊急監控伴飛。(圖片來源:臺灣國防部)

【看中國2021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美國中共的政策正在調整,拜登確實在挑戰中共,和中共針鋒相對:布林肯要把拉臺灣進聯合國,美軍的飛機頻繁出現南中國海,據專家估計美軍潛艇部署在西太平洋不下10條。現在中共被逼到,制空權制和海權都拿不到,打臺灣也沒有勝算的地步。然而,前共軍參謀人員表示,共軍可以攻打東沙或者是臺灣的外周島嶼,慢慢把戰爭升級,因此西太平洋的局勢在明年依然會很緊張。此外,通過對共軍短板的分析,他指出,共軍後院起火的可能,可能是制約中共難以發起攻臺的因素。

這位前中共海軍軍官指出,現在中共雖然客觀上沒有條件,主觀上也不想打,但是在小摩擦中,如果打紅了眼,有可能會升級為大規模戰爭。所以說,不能說中共不會打臺灣。他舉例說,東沙是很有戰略重要性的位置,很可能成為共軍和美軍產生摩擦的地方,但是東沙距離汕頭也就300公里,共軍的優勢很大,準備非常充分,火箭軍63軍基本把短程導彈運到位了,74軍、海軍陸戰隊的第四旅以及海上預備役,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他繼續表示,如果共軍佔領東沙,美國要把東沙搶回來,戰爭就有可能升級,中共或許會不顧一切的登陸臺灣。中共歷史上這樣的例子也不是沒有,在百廢待興中共剛建政的1950年,北京照樣出兵朝鮮;中印邊境衝突,正值大躍進後餓死幾千萬人的飢荒,北京還是照樣列印度。中共越是在危機困難的時候,就越是要發動戰爭,這不僅僅是轉移視線,還有共軍的狗急跳牆成分。所以說,如果西方國家包圍的太死,壓得太緊,中共反而是鋌而走險。

再有一個因素是,中共不在乎打仗,更不在乎和美國人打仗,因為中共輸得起,死一兩億人,全民吃樹根吃草皮,北京政權不在乎。

這位前海軍參謀指出,共軍認為美國不會首先使用核武,川普(特朗普)時代,金正恩的導彈打不到美國,但是能打到首爾,所以美國人不敢對平壤動手。如今,中共的核武器至少能打到關島和日本的美軍基地,這也讓中共肆無忌憚,輕易做出武力攻臺的決定。

但是共軍的劣勢也非常明顯,那就是特別不願意打仗。這裡有幾個原因,首先是台海作戰並非正義戰爭,屬於中國人打中國人,缺乏道德制高點,臺灣不僅生存了70多年了,而且對大陸經濟發展也貢獻了很多,共軍官兵都不太願意打臺灣。更不用說,打仗是搞不好就會丟了性命的,如果打敗了,回來被槍斃,那就更慘了。

因此,現在共軍中的高級軍官都在觀望,不想跟中共太緊。師團一級的軍官都在琢磨著,轉業到地方擔任一官半職,為今後養老做準備。年輕的士兵們都多少有些怕死。

現在打臺灣,還有找不到攻臺總指揮人選的問題,毛澤東時代有林彪粟裕,鄧小平時代有許世友楊得志。習近平時代,將軍們都被免職了,沒有人替中共打仗。現在,軍隊中的山頭都清理的不見了,出現了打仗聚不起人氣的現象。過去軍長一聲令下,師長團長都聽命令,現在軍長手下的軍官都不是親自提拔的,軍令無人執行。

這位前海軍參謀表示,現在習近平害怕的不是日本也不是美國,而是怕共軍後院起火。如果習近平把武器子彈發給當兵的,可能立刻會出現收拾不了的局面,因為共軍隊伍中,反習勢力大有人在,300多個將軍被清理,誰都是山頭的王。舉例來說,某集團軍的一個合成旅,有6000多號人,旅長一旦控制了軍隊,把政委或者政治部主任趕走,就能造反,而且一呼百應。

這位前海軍軍官認為,共軍的這些弱點制約了中共攻臺決定的執行,令其難以發起實質性的戰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