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会的独特习俗 华人朋友习惯了吗?(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21-12-16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料
美国人冬天也爱喝冰冻饮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一名苏格兰女士来美国生活了四个月,感受到了美国社会一些独特习俗,这是美利坚与其他国家不同的地方,不知道在美国生活的华人朋友们是否已习惯了呢?

四季都喝冰饮料 不用热水壶

美国的餐馆一年四季都会给客人提供加冰饮料,不光是在餐馆,普通美国人在家中也是常备有冰块。美国人不但在炎热的夏季喝冰冻饮料,在寒冷的冬季,哪怕是冰天雪地也照样喝冰水,这样的习惯让初来乍到的亚洲人很不习惯。而来自苏格兰的克丽斯缇(Kirsty)更是发现,因为美国人四季都爱喝冰饮,所以家中也没有电热水壶,甚至一般水壶也没有,只有移民家庭,如来自亚洲,英国等家庭中才会有热水壶。

美国本地人不习惯像中国人或英国人喜欢用开水泡茶和品茶的习惯,也就不需要电热水壶或水壶了,有也是束之高阁,不常用到。这并不是说明美国人不喝茶,餐馆中也提供冷茶,是提前泡好的英国茶,一般美国人饮用时还要加冰加糖。

但美国人的家庭几乎每家每户都会有咖啡机!咖啡才是美国人最喜欢的饮品。不但家中常备自制咖啡,而且街头如“新巴克”之类的咖啡店也很受欢迎。

家中没有热水壶,也不是说明美国人不需要用热水,美国人的家中一般都有热水器用于沐浴或泡澡,热水器中随时都有热水,还通过管道输送热水到每个卫生间或厨房,一打开水龙头就有热水流出,非常方便。如果要用开水就用微波炉加热,当然很少用到。

公共厕所门与地面留有很大的空隙

生活在英国的克丽斯缇女士不明白,为什么美国公共厕所门下面会留有很多空隙?这与英国和欧洲的习俗很不同,这些国家的公厕门几乎是全封闭式的,通风全靠抽风机。这样的设计让人觉得隐私性很强,但也留下了隐患。

公共卫生间每天人来人往,如果有人不幸在方便时晕厥或自残,外面的人就会在下面有空隙的地方察觉到意外或突发状况,所以公共厕所门的设计要出于安全顾虑。

其实很多国家都有要求公共厕所的门板与地面要有空隙,美国规定是9英寸,有些国家则是规定要有12英寸的间隙。这样的设计不但节省材料,空隙的存在不但起到很好的通风作用,也有上面提到的特殊安全问题。

商品标签价格不含税

来自苏格兰的女士克丽斯缇称,在美国商店里购物,你所看到的商品标价永远和你购买后所付出的价钱不一样。这是因为无论上商场或在网上购物的商品标价,都是不含税的。当你买单时,才会加上当地的购物税或消费税,所以买到的商品价格比实际标价略有提高。

美国50个州的购物税或商品税是不同的,有的州只针对某些商品征收购物税,有的商品只交州税或联邦税,每个州的征税情况不同,所以就算同一种商品在全美国的标价都一样,但在不同的州购卖,价格都会略有不同,因为各州的税收情况不同。

日期表述很特别

另外苏格兰人克丽斯缇表示美国人对日期的书写表达也很特别,无论是正式文件或一般协议中,对日期的表达顺序都是月份/日期/年份,克丽斯缇认为最简单明了的方式应该是日/月/年,而我们中国人习惯的顺序则是年/月/日。

除了以上几个特别之处外,美国社会与其他国家不同的地方还很多,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朋友们可以在下方留言,把自己感觉到的美国最特别的地方分享给大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