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击之下 美国医护人员最心碎时刻(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20-04-17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护人员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马里兰州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透露了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经常要面对的心碎时刻:重症患者由于隔离政策,不得不打破常规,在没有亲人的陪伴下孤独离世。

如今马里兰州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经过万人,死亡人数有341人。路透社记者日前采访了换班休息的医护人员,了解到了一些医护人员不得不面对的伤感情景。

在请求不要透露医院名称的情况下,护士朱莉娅(Julia Trainor)对记者称,自己和同事们已经为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患者治疗了数周时间,而这段时间让人觉得特别压抑和慢长。因为禁令,医院禁止所有家属来院探访病人,医护人员之间和病人都被防护设施隔离,无法像正常时期一样交流和沟通。

医护人员的工作是从医院外面的消毒帐篷里开始。每个医护人员在进入医院之间,都要在这里为自己全身消毒,换上防护服,戴上面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准备好后,才能进入医院工作。经过一天的辛苦工作后,也要先进入消毒帐篷脱下防护设备和淋浴,这样才算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可以离开医院。

由于病人多,每个医护人员的轮值时间都超过12小时,繁重的工作,层层的包裹,压抑的环境让人有时喘不过气来。轮班期间很少有休息的机会,疲劳时同事们就互相照顾着小歇一会儿。急诊室的护士查瑞(Cheryll Mack)说,这是她遇到的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光,她每天试图会到医院外面去自由呼吸15分钟,以舒缓压抑和疲惫的身心。

而对于在外科重症监护室工作的朱莉娅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在重症监护室经常会面对离世的病人,而在这特别的疫情期间,更显得落寞和心碎。

朱莉娅称自己在重症监护室里工作了很久,疫情发生之前,已习惯于面对重症病人的离世。但如今却是她从业以来最难过心酸的时光。因为隔离政策,病人家属不允许来院探视,哪怕是即将离世的重症患者,也只能通过Ipad或手机等,让病患者的亲人见最后一面。“重症患者显得无助而凄凉,没有家人陪伴。”

护士朱莉娅在疫情期间多了一项工作,就是给需要的患者拔下插管,让他们可以和亲人在视频或电话中作短暂的交流,有的病人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只有脸上默默流下的泪水。每当这时,朱莉娅就会轻轻地为患者擦去脸上的泪水。而患者亲人那边,也已经是泣不成声了。

每当重症患者的亲人哭着请求能来医院看望时,医护人员都会断然拒绝。面对那些亲人们的绝望和哭啼声时,护士朱莉娅也是异常黯然神伤:“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情况了!”

在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疫情期间,医务人员除了要给予患者医疗照顾外,还需要在患者没有亲人陪伴的情况下,提供尽可能多的情感支撑。

医院生物防护科的护士尔斯特(Ernest Capadngan)说:“在轮班期间最艰难的时刻就是看到武汉肺炎患者无助而孤独地接近死亡,没有家人,没有亲人陪伴在侧。”而在疫情之前的一般情况下,医院是允许患者家人陪护,必要时也会通知重症患者的亲人赶来见最后一面或告别的。

医师梅根(Meghan Sheehan)说,她每晚开车回家时,不会象平时那样打开收音机听音乐,而是静静地开着车让自己冷静下来,并思考着明天的工作安排和病人的情况。回家后,她会和家人一起吃晚餐,尽量避免和家人谈到医院的糟糕情况。“夜间很难入睡,因为脑子中总是会浮现出医院里发生的一切。”

希望这段难挨的时光很快结束,愿每个人都不要沾染上中共病毒,这样也会让医护人员松口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