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ICU患者首次减少 实际疫情曲线远低于预测(图)

发表:2020-04-11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纽约 ICU 疫情
纽约州疫情趋缓,实际疫情曲线要比专家预测低很多。(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纽约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趋缓,住院率持续下降,入住重症监护病房(ICU)的人数在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出现减少,显示民众居家隔离有效控制疫情。目前来看,纽约的实际疫情曲线要比专家预测低很多。

纽约州疫情趋缓

根据纽约州政府周五(4月10日)最新数据显示,全州确诊病例超过17万例。7844人死亡,单日死亡人数777人,比前一日减少22人,为5天来首度下降。入住重症监护病房(ICU)的人数从4925人减少至4908人,净减17人,为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减少。相较之下,上周平均每天增加300多人,多数重症患者需要依赖呼吸器。治愈人数超过1.3万人。其中,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的确诊人数超过9.2万,死亡人数超过5800人。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168万例、逾10万人死亡。全美确诊病例逾49万例、逾1.8万人死亡,逾2.6万人治愈。

据中央社报导,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五在简报会上说,许多死者是两周前住院,病情恶化插管治疗数周后不治身亡。新增死亡数略有下降并且趋于稳定,算是悲痛中的乐观迹象。

疫情趋缓的另一个迹象是住院患者数量的变化。最新数据显示,纽约州18569人住院,普通病房净增290人,增幅1.6%。而过去一周增幅都保持在单位数,与两周前平均日增超过20%呈现鲜明对比。

库默说:“这意味着全州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都在减少。” “我们谨慎乐观地认为感染率正在放缓。”

实际疫情曲线比专家预测低许多

目前看来,纽约疫情实际发展并没有专家先前预测的那么糟糕。

此前,纽约州政府估计疫情高峰最多需要4万台呼吸器、14万张医院病床,要求医院扩增容量至少50%,并在美军的协助下将曼哈顿贾维茨会展中心(Javits Center)改装成临时医院,将病床总数扩增到9万张。

库默在简报会上展示了盖茨基金会资助的健康指标评估研究基金会(IHME Foundation)、哥伦比亚大学和麦肯锡(McKinsey)这3家机构先前预测的疫情变化与病床数量需求,预估病床需求介于5.5万和13.6万张之间。但实际疫情曲线比专家预测低得多,目前实际病床需求不到1.9万张。

库默表示,各种预测模型都是错误的,纽约州的“实际曲线比任何一个预测曲线都低很多”。

库默认为,差别如此之大的主要原因在于推行的居家与社交距离防疫政策,以及民众配合遵守,从而达到了“拉平曲线”的目标。库默还提醒民众不要放松警惕。

另外,对于大规模停摆的经济如何重回轨道,库默表示,快速且大规模的抗体检测是关键。他说,重新开放纽约州将是一个渐进的、分阶段的过程。

白宫专家:纽约疫情转变 改变美国整体走势

白宫疫情专案组协调人伯克斯(Deborah Birx)周五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看到曲线正趋于平缓。特别是纽约市最近疫情变化很大,改变了美国整体疫情走势,拉平了疫情曲线。

伯克斯表示,前线医护人员的努力工作和民众配合是关键,人们的团结、遵守社交距离政策,对前线医护人员来说也是一种鼓励。

伯克斯谨慎地表示,目前美国还没有到达疫情高峰,必须要等疫情度过高峰期,回到下降阶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