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台生要求谭德塞道歉 蔡英文:感谢为台发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0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引发全球恐慌,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不只没有带领各国做出良好的防疫措施,反倒怒呛台湾对他人身攻击,企图将防疫问题升级至种族歧视层面,引起外界强烈反弹,总统蔡英文随即透过脸书发文反击。一名留学英国的台湾学生林薇在脸书上传中英双语公开信,内容要求谭德塞道歉。蔡英文也在该封公开信下留言,“谢谢你在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为台湾发声”。此外,有关注此事的韩国网友也怒呛谭德塞,“台湾才是有资格跟WHO大声的国家没错!”

谭德塞指责台湾对他人身攻击 蔡英文发文反击

根据三立新闻与中央社报导,8日,谭德塞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内瓦总部的例行记者会中,公开指责台湾与台湾外交部对他进行人身攻击。消息一出,引发台湾各界哗然。总统蔡英文随即透过脸书发文表示,针对台湾遭指控在国际社会上发动种族歧视攻击的言论,表达强烈的抗议。台湾向来是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由于台湾“被排除在国际组织之外,比谁都知道被歧视和孤立是什么滋味”。

蔡英文表示,“自由、民主、多元、包容,是台湾人坚信的价值,我们不会接受利用种族歧视的言论,来攻击不同意见的人。”

蔡英文还强调,藉着这个机会,想要邀请谭德塞“访问台湾,感受一下台湾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视和孤立之中,坚持走向世界、贡献国际社会”,她进而表示,如果谭德塞能够“抵挡中国的压力,踏上台湾的土地,就能了解到我们对防疫的努力,并且理解真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其实是台湾人民。”

最后,蔡英文重申,“相信只有台湾的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拼图才会完整。”

林薇上传中英双语公开信 要求谭德塞道歉

留学生林薇也上传中英双语公开信,要求谭德塞为他不实的指控道歉。影片逻辑清楚且指证历历,引发大批网友称赞。林薇透过脸书表示,她看了“气到睡不着”,于是耗费整个晚上在制作影片。

蔡英文也在林薇的脸书上留言表示,“谢谢你在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为台湾发声”。林薇随后亦向蔡英文做出回应,“请您一定要温柔坚定的带着台湾反击!”

韩国网友:台湾才是有资格跟WHO大声的国家

然而,谭德塞在记者会上抹黑台湾一事,不仅是台湾人关注的焦点,如今也已经成为各国网友关注的焦点。

不少精通别国语言的台湾网友帮忙翻译外国人对此事的评价,并放上PTT与大家分享。一名懂韩文、PTT帐号“paradise5566”的网友发文表示,自己看见有人翻译日本网友的留言,所以也想跟大家分享韩国网友的看法,于是他就翻译了几则NAVER网上关于台湾新闻的留言。

一名韩国网友呛声谭德塞,“想想因你而死的人们吧,骂你都觉得白费力气,中国的稻草人(意指傀儡)啊”、“当然是WHO错了,2000万以上的人口数,国民所得也是相对地高,又有强大的军队的国家,竟然不让他们(台湾)加入,这样的组织才是问题的根源”、“秘书长到底是谁?好像中国的发言人”、“你的种族不是问题,是你人有问题才会这样的”。

另有韩国网友表示,“台湾才是有资格跟WHO大声的国家没错,(台湾)对着世界都有资格骄傲起来,自我吹嘘的问题是我们国家(韩国)比较严重,好担心。即便中国是(台湾的)第一大出口国(台湾)也不管,彻底地封锁边境,从初期开始强力地防疫,300名确诊者(正确为382名)中,只有6名死亡,是很了不起的国家。”

此外,由于谭德塞多次帮北京政府发声,无视中方隐瞒疫情导致全球大爆发的事实,因此谭德塞的举动备受外界关注,各国政要纷纷质疑、讽刺中方与谭德塞。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谭德塞诸多荒唐失控的行径,持续引发全球人民批评,外界认为谭德塞并不适任WHO秘书长一职,因此全球连署要求谭德塞下台的人数已经飙破76万多。此外,为了反击谭德塞,网红阿滴与318集资《纽约时报》广告共同发起人林祖仪,以及知名设计师聂永真等人发起了网络集资,选择在《纽约时报》刊登“台湾人写给世界的一封信”全版广告,要拆穿谭德塞得谎言。这项募资活动的第一阶段目标为400万元,消息几经转发之后,不到3小时就已经收到80多万元的金额,甚至还因为参与募资的民众太过踊跃,导致募资网站一度被塞爆,当机逾半小时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