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谭德塞批歧视 台湾却协助其家乡多年(图)

发表:2020-04-10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秘书长谭德塞公开指控台湾对他人身攻击与种族歧视。然而,台湾长年协助其家乡埃塞俄比亚,包含培训医疗等领域的专业人员。资料照。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秘书长谭德塞公开指控台湾对他人身攻击与种族歧视。然而,台湾长年协助其家乡埃塞俄比亚,包含培训医疗等领域的专业人员。资料照。(图片来源:FB/tsghpmd)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因应作为屡遭各界批评,其秘书长谭德塞却公开指控台湾对他人身攻击与种族歧视。然而,台湾长年协助谭的家乡埃塞俄比亚,包含培训医疗等领域的专业人员。

台湾遭谭德塞批歧视
针对谭德塞的发言,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对此表达强烈抗议,并想要邀请谭访问台湾。外交部则连发3篇推文,表示从未纵容或者鼓励对谭的人身攻击,而且持续寻求与WHO全面合作。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也反击,台湾绝对没有兴趣攻击WHO或谭德塞。各政党人士更是纷纷痛批。相关新闻如下:

谭德塞抓狂批台湾 外交部反击“立刻道歉”
谭德塞公开批台湾 连蓝委都听不下去了
谭德塞称台湾人身攻击 蔡英文首度回应
谭德塞骂完台湾后推特取暖 林飞帆:和北京有关
一人一句谭德塞“优点” 网友:谢谢承认台湾是国家
谁攻讦谭德塞?调查局抓到了:大陆网军假冒(不断更新)

台湾多年来协助谭德塞的家乡埃塞俄比亚

据《中央社》报导,谭德塞1965年出生在当时划归埃塞俄比亚的阿斯马拉(Asmara),其历任埃塞俄比亚健康卫生部长与外交部长,专业领域为微生物学。

尽管遭谭德塞批评种族歧视,但事实上,台湾多年来透过各项半官方和非官方管道协助谭的家乡埃塞俄比亚,领域横跨医疗卫生、营养跟粮食援助、教育、儿童与女性权益、社会和心理支持、水资源、提升谋生能力跟收入、紧急救援物资发放等。

由政府预算支持之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表示,国合会“国际人力资源培训研习班计划”近年有3名埃塞俄比亚籍学员,分别在2012年来台参加“环境监测与天然灾害管理”和“科学工业园区规划及管理”,以及于2017年参加“洁净能源发展策略”研习班。

国合会说,申请参训须经台湾驻外馆处或国际组织推荐;而来台参训学员的往返机票,以及在台期间之课程、餐饮、住宿及交通等费用,都由国合会负担,每名学员总计新台币15万元,课程为期两周。

另外,国合会2018年的“友好国家医事人员训练计划”共有5名埃塞俄比亚人员参训,受训地点包含三军总医院妇产科(4名)、马偕医院小儿科(1名),国合会跟外交部分别负责相关费用。

国合会指出,视课程而异,此5名学员在台受训期间为1到3个月;经费方面,除了医院出资外,以国合会负责的学员为例子,机票、津贴、保险等,总共花费国合会近7万元。

除了国合会外,诸如家扶基金会、在台北设有办事处之国际组织“无国界医生”,以及其它慈善或宗教等非政府团体,长年通过募款、认养、在地协作等方式,将台湾民众与企业的善意在埃塞俄比亚化为具体成果。甚至世界展望会在绍克罗(Sokoru)地区成立了儿童议会。

还有,日前中兴大学埃塞俄比亚籍短期交换生玛利因为静脉栓塞紧急动刀,却因不具健保资格,导致医疗费高达新台币145万元。后获得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等多个单位,以及医院使用急难救助金协助,不仅医疗费降到大约93万元,更在两周内募得了51万元,助她度过难关,显示台湾对于埃塞俄比亚的民间情谊。

胡采苹:不如说谭德塞自己污辱了埃塞俄比亚

财经专家胡采苹在脸书发文直言,“与其说台湾歧视了谭德塞,倒不如说谭德塞污辱了埃塞俄比亚”。她认为,“像埃塞俄比亚这样的国家,除了是知名的咖啡原产地,还有一个去年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总理,在世界舞台上实在很难想起关于他们的更多事情了,当然我是说好的事情,不然一般人的印象就是战争和饥荒,那也不是台湾人的印象,全世界人都是这样想。”

胡采苹指出,“现在你问全世界人可以说出哪个埃塞俄比亚人的名字,我想除了Tedro真的很难有第二个,而那是因为他闯下了弥天大祸。当人道主义者真的很努力在贴一些‘原始自然’、‘原生文化’、‘未被污染的原始大地’,好的标签给那样的地方时,谭德塞倒是让人们一下子明白了那里的政客贪污一定是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