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月初现“0号病人” 爆与中国有“神秘关系”(图)

发表:2020-04-10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专家透露,法国“0号病人”与中国有关系。
法国专家透露,法国“0号病人”与中国有关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延烧,法国媒体《世界报》(Le Monde)报导指出,法国的“0号病人”其实早在1月初就出现,且这名患者“与中国有神秘关系”。

《世界报》报导表示,法国首班撤侨专机1月底从武汉载回193位法国公民后,法国首波疫情就此爆发。当时193位公民都被严密隔离,但机组人员18人,包含14名军人、3名军医、1名机械师则飞回巴黎戴高乐机场,返家自我隔离。这些军人的总部,就位在戴高乐机场不远处、法国国内第一批确诊患者出现的瓦兹省(Oise)。

军人们的隔离期结束后,没有任何人出现症状。但于此同时,瓦兹省出现2位居民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分别为法国的第15和17号病例,2人是彻彻底底的本土病例,与中国完全没有关联。法国当局展开疫调,当时瓦兹省居民大多将矛头指向撤侨专机。

然而,法国卫生部流行病学专家团队成员梅耶(Alexandra Mailles)表示,调查小组问了100多人后,发现当地疫情可追溯到1月的第2周,早于法国1月24日出现首3例中国患者之前,也远早于法国首班撤侨专机1月31日降落以前。

梅耶向《世界报》透露,这名0号病人是瓦兹省常住居民,他与机场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与中国有关系”。除此之外,梅耶不愿透露关于0号病人的其他资讯;梅耶认为,身为疫情重灾区,瓦兹省居民已经处于很深的痛苦中,再去告诉他们是谁把病毒传染给谁,恐怕太过分了。

责任编辑:岳瑶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