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立法禁止进口新疆产品 有望年底生效(图)

发表:2021-12-15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12月14日(周二)一致通过立法禁止从中国新疆地区进口产品,除非企业能够证明其产品生产过程中没有涉及强迫劳动奴工)。该法案预计在参议院最快可于15日(周三)获得通过,然后由总统拜登在年底前签字生效。

该法案名称是《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周二在众议院通过的版本已是参众两院协商调整后的最终版本,因此再送到参议院表决时应该没有悬念。路透社消息说,参议院最快可以在周三(12月15日)通过该法案,而众议院于周二(14日)表决该法案时获得了一致声音的投票通过。

最早推出该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周二晚发推说:

“我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即将成为法律。”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卢比奥表示,美国作为一个国家,对于中国太过依赖了,以至于美国对“制造鞋子、太阳能电池板和更多产品的奴隶劳工视而不见了”,不过他现在庆幸地说“今天发生了改变”。

卢比奥参议员提到,在他提出这项法案的两年时间里,不少美国大公司在国会游说反对他的这项打击奴工的法案,但是“经过数月的努力、谈判和不得不采取的强硬态度,我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即将成为法律”。

《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这项法案的重点是使用了一项创造“可反驳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的条款,即推定认为在中共统治下建有大量奴工集中营的新疆所生产的所有产品都是通过强迫劳动的,以此为前提,从原则上禁止美国进口所有来自新疆的产品,除非进口新疆产品的公司企业能够证明那些产品没有使用奴工生产。

卢比奥对此解释说:

“这是一项常识性法案,法案说,如果你在新疆制造东西,那么你需要证明制造过程中没有涉及奴隶劳工,然后才能将这些东西带入美国。

“换句话说,证据现在落在企业身上——他们有责任证明他们没有使用这些奴工集中营开展业务。

“如果你不能证明这一点,那么你的产品就不要进入美国。就这么简单。”

卢比奥还强调,美国应该结束对中国的经济依赖成瘾症,他在声明中说:“是时候结束我们对中国的经济成瘾症了,从打击奴役劳工开始。”

与卢比奥合作在众议院推出该法案的民主党众议员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在周二晚间发推文报告说:

“大新闻:众议院刚刚通过了我的法案,即《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反对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其中强迫劳动是一个关键因素。”

麦戈文议员和卢比奥议员都敦促总统拜登立即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签署成为正式法律。

对此,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政府将与国会密切合作以实施这项法案,以确保全球供应链没有强迫劳动,同时致力于包括半导体和清洁能源在内的离岸的和第三方的关键供应链(没有强迫劳动)。”

《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的通过标志着美国在国会两院跨党派,以及在国会与行政机构之间,都具有一致的声音和立场反对中共压迫少数民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