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ATO领袖:民主峰会是形成抗共新联盟的契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10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15日,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布鲁塞尔参加一个国际会议。(图片来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15日,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布鲁塞尔参加一个国际会议。(图片来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认为,正在召开的全球民主峰会是形成对抗威权主义的新民主联盟的契机,并首次提出了D11集团的概念。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的民主国家联盟基金会自2017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在全球团结民主国家,他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拜登在峰会上可向其他民主国家和敌对的独裁政权发出强烈信号。

“我认为我们不应对110国峰会的具体结果和声明抱过高期望,但这可能是一个进程的开始,”拉斯穆森说。

拜登召集首次民主峰会之际,白宫正努力应对俄罗斯再次入侵乌克兰和中共对台湾挑衅升级的威胁。

拉斯穆森说,乌克兰和台海的紧张局势凸显“组建民主国家联盟的紧迫性”。

“现在是时候所有民主国家围绕某些原则团结起来了,”他补充说,并敦促各国关注三个关键领域,即经济、技术和支持世界各地的民主活动家。

拉斯穆森期望新民主国家联盟的成员必须满足关键的民主标准,并由名为D11的“强大民主国家指导小组”领头。该机构可由一个类似于经合组织的常设秘书处监督。“D11”的11国是指在七国集团(美加英法德意日)基础上再加上澳印韩三国。

“我们没有一个基于自由和民主的国际组织,因此我们需要它。”拉斯穆森说,“不是作为联合国的替代品,而是作为一个论坛来协调我们对改革其他多边国家组织的看法,首先是对抗不断发展的独裁政权。”

这位前北约领袖说,民主国家必须在塑造未来的问题和技术上更加自信。“我所倡导的民主国家联盟是制定使用新兴技术的全球规范和标准的驱动力,如人工智能和社交媒体方面”。

他表示,受北约第5条集体防御承诺的启发,新民主联盟应制定“经济第5条”,攻击一个成员国即被视为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以保护各国免受经济胁迫。比如北京正在挥舞大棒用经济贸易措施来惩罚勇于发声的澳大利亚和立陶宛,拉斯穆森建议自由社会帮助这两个国家。 

不担心中俄联手 

对于新的中俄合作引发人们担忧独裁者也在寻求在日益多极化的外交环境中合作,拉斯穆森表示不担心中俄会联手:“专制政权不共享战略利益,例如,俄罗斯和中共在对抗美国和民主对世界事务的主导地位方面有着共同利益……除此之外,他们没有(共同利益)。”例如,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的欧亚联盟梦想不可避免地发生冲突。

这位前北约主席强调,D11不会构成与非民主国家的脱钩。“我不主张与这些国家完全断绝关系,”拉斯穆森说,“我认为让独裁者相信他们最好与我们接触而不是对抗我们的最有效方法是团结世界民主国家。我们一起代表了世界经济的50%以上。因此,如果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如果我们能够站在一起,那么我们就代表着一股强大的力量,可以对独裁者施加更大的压力。”

本届民主峰会可能是关键,拉斯穆森说:“我希望这不会是一次性事件,而是一个进程的开始,是下次峰会前采取行动的一年。我希望新民主国家联盟2022年哥本哈根峰会将在这次峰会半年后举行,届时可以评估我们在自由和民主方面的进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